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逃·番外:年龄差

正文已完结,请看正文新目录 以前的目录

番外:年龄差


1

        谭宗明比赵启平大八岁。

        换句话说,赵启平还是个奶娃的时候,谭宗明已经上小学三年级;

        赵启平小学没毕业,谭宗明就上了大学;

        赵启平上大学,谭宗明就开公司了;

        等到赵启平读研跟导师出国见世面的时候……

        谭宗明就开始搞他了。

        赵启平第一次抽烟、第一次去夜店、第一次打台球,谭宗明都在他身边,循循善诱、心猿意马。

        所以他在谭宗明面前长不大,而且也只有谭宗明能容忍他不长大。

        和谭宗明在一起之后,他十年时光磨砺出的精明独立迅速退化,任性依赖疯狂滋生。

        本来就嗲,现在还黏。


2

        谭宗明偶尔有种错觉:平平是他养大的。

        不只十年前,自打重逢以来,他逐步包办了赵启平的生活,衣食住行、生活娱乐都给安排得明明白白。

        ——在朋友、家人和爱人面前,他就是这么一个妥帖又爱操心,同时控制欲还有点强的人。

        以前有人开玩笑说谭宗明“照顾安迪跟照顾女儿似的”。

        现在跟赵启平一比,安迪可能是养女。

        毕竟谭宗明照顾赵启平,可以说是从头到脚,从身到心。

        从外,到内。


3

        差八岁有时差别还挺大的。

        特别是赵启平的工作性质决定他一直在一线,每天接触形形色色、三教九流。而谭宗明早早就成了“上位者”,他的社交圈大多是中年企业家和高管。

        圈子不一样,语言体系就不一样。

        比如赵启平死活教不会谭宗明“微信表情的正确使用礼仪”。


        谭宗明:行行行。[微笑]

        赵启平:……你是对我的安排不满意吗?

        谭宗明:你开心就好。[微笑]

        赵启平:哪里不满意你直说[傲慢]

        谭宗明:我怎么会不满意。[微笑]

        赵启平:!!!到底满不满意?!

        谭宗明:满意啊。[微笑]

        赵启平:[再见]

        谭宗明:[微笑]

        赵启平:你再发[微笑]这个表情试试……

        谭宗明:[微笑][微笑][微笑]

        谭宗明:这个表情怎么了?

        谭宗明:平平?

        谭宗明:[微笑]?

        谭宗明:?


4

        对一个词的理解,他们也很难达成一致。


        赵启平:你知道什么叫“大猪蹄子”吗?

        谭宗明:我知道“小兔崽子”。

        赵启平:你要是再养个小情人,那就是“大猪蹄子”。

        谭宗明:你要是再胡说八道,那就是“小兔崽子”。


        谭宗明:为什么她们叫安迪“小姐姐”?

        赵启平:现在都这么叫,“小哥哥”、“小姐姐”啊什么的,多亲切。

        谭宗明:那我叫你呢?“小弟弟”?

        赵启平:……不用了!


        谭宗明:什么是奶凶?

        赵启平:就是明明很可爱没有攻击力,却做出一副很凶的样子。

        谭宗明点点头表示了然。


        谭宗明:小狼狗又是什么?

        赵启平:就是年纪比另一半小,但很凶猛霸气的男朋友。

        边说边爬过来,摁住谭宗明:比如,我。

        谭宗明了然:明白了,奶凶的小狼狗。


彩蛋——

        赵医生:你和那个小律师什么情况?还在玩暧昧?

        小顾护士:别提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赵医生:谁说的,谭宗明就不是。

        小顾护士:呵,院草,你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说“我不是”。


5

        又如赵启平睡觉时爱抱个东西。

        他不抱谭宗明的胳膊和狗——因为可能会动,赵启平一动就醒。

        除此之外,随便塞给他什么都行,枕头、玩偶、团起来的被子,只要软和好抱,赵启平基本上抱住就能睡着。

        这些抱着睡觉的东西,赵启平统称为“抱枕”,而谭宗明统统叫作“娃娃”。

        赵启平自称是“抱枕依赖症患者”,到谭宗明嘴里就是“平平睡觉要抱着娃娃”;

        赵启平旅行出差要带熟悉的抱枕,谭宗明说“平平出门也带着娃娃”;

        赵启平在超市里看到玩偶,第一反应是“这玩意儿抱着睡爽不爽”,谭宗明第一反应是“啊平平喜欢的娃娃”;

        赵启平抗议:“什么娃娃!不是娃娃!我三十多岁一大男人喜欢娃娃,像话吗?现在谁还管玩偶抱枕叫‘娃娃’啊!”

        谭宗明反问:“那我问你,抓娃娃机为什么还叫抓娃娃机,不叫抓玩偶机、抓抱枕机?”

        赵启平哑口无言,遂买了个一人多高的大白熊,直接放在他和谭宗明中间抱着睡,还裸睡。

        谭宗明当晚就改口叫抱枕了。


6

        他们也不是没有共同点。

        一个青年骨科医生,和一个中年霸道总裁,最大的公约数是什么?

        加班。

        有天晚上,医院临时出了点状况,赵启平加完班回到家已经快12点了,困得睁不开眼,在洁癖的支配下洗了澡,一头栽在床上,濒临睡着的边缘才发现谭宗明还没回家,遂拨通电话闹瞌睡。

        谭宗明:我还在加班,还要点时间,你洗洗睡吧。

        赵启平头发湿漉漉地趴在枕头上:哦,洗完,睡了。

        谭宗明:记得头发吹干。

        赵启平:困,不吹。

        谭宗明耐心哄他:不行,听话起来吹吹干,你上次睡前没吹头发,第二天起来喊头疼。

        赵启平强打起最后一丝精神:我先眯一会儿,你回来帮我吹。

        谭宗明回到家时,时钟已经走过凌晨两点。赵启平睡着了,头发还没干透,摸上去潮潮的。谭宗明开了一只小夜灯,找出家里的静音吹风机,坐在床边帮他吹头发。

        刚一打开,赵启平就醒了,迷迷糊糊地,努力把脑袋挪到谭宗明腿上。

        谭宗明边吹边用手梳理他一头乱毛:“什么都要我做,你跟小孩儿有什么区别,嗯?”

        赵启平闭着眼睛:“可以合法交配。”


7

        拥有一个年轻的情人,会让人心潮澎湃,仿佛岁月不曾蹉跎,时光还在等你。

        和你相比,他们永远生机勃勃,充满力气,要和一切你习惯的无聊生活开火。

        比如赵启平坚持在床上穿蜘蛛侠睡衣。

        谭宗明扶额:“平平,你这样我……”

        赵启平无辜:“……不行吗?”

        谭宗明咬牙:“行……吧。”


8

        多数时候有一个年长的情人很让人安心。

        因为他们已经走过你走的路,还愿意回头牵着你一起走。你的迷茫是青涩,冲动是单纯,连胡闹也像是可爱的撒娇。

        极少数时候会让人不安。

        比如赵启平爬山爬到一半,又喊恐高又叫腿酸,蹿到谭宗明身上要他背。

        谭宗明差点没站稳:“哎哟我的腰!你这孩子,过几年我老了,谁还惯着你。”

        赵启平不吭声,过两分钟主动蹦下来,要自己走,还凶巴巴地说:“谭宗明,你不许老。你老了我马上收拾包袱找别人。”

        谭宗明眯起眼睛,趁没人在他屁股上打了一巴掌:“再说一遍?!你这叫什么话?人都有老的时候,我怎么不能老?”

        赵启平毫不示弱,反瞪回去:“反正你就不能!你得陪着我!”

        谭宗明哑然。

        怎么办呢?

        好好健身吧,家里有个小妖精不让老呢。


===================

国庆愉快我的小可爱们~

这只平平和谭宗明重逢以后呢,就变得很黏人了。

评论(117)
热度(9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