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逃(十)

破镜重圆梗,更新缓慢私设多,他们都不完美

不介意的话走起~新目录  之前的目录 


(十)让我再追你一次

        赵启平有一个致命缺点:醉酒不断片儿。
        不敢说百分之百,至少百分之七十的蠢事都能想起来。
        所以他一觉醒来,最想做的,就是去死。

        他睡醒的时候,屋子里一片昏暗,拉着厚厚的窗帘,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
        浴巾还裹在身上,有点拧巴。赵启平晕乎乎的,仔细想了一下为什么包着浴巾睡觉,一下清醒过来,赶紧检查全身上下。确认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他坐在床上,把能想起来的片段回忆了一遍,特别想死。
        床头手机在闪,赵启平拿起来一看,是小顾的微信:听说我院草小哥哥今天生病了?
        卧槽!今天他值班!
        赵启平连滚带爬裹着浴巾下床,没找到拖鞋,光脚往外跑,和正要进卧室的谭宗明撞个满怀。

        “慢点慢点!平平你醒啦?”谭宗明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扶着他,“正好给你热了牛奶,要不要喝?”
        赵启平脑仁嗡嗡疼,最不能看见他,加上没有刷牙,才不跟他讲话,一头扎进卫生间,漱过口扒拉两下头发,紧紧揪住浴巾:“谭宗明你……”
        一开口才发现嗓子哑得没了声儿,而且鼻子不通,眼睛肿得小了一半,想瞪谭宗明还得使劲睁大,要多惨有多惨。

        “你别急,咱们一件一件说。”谭宗明站在卫生间门口解释:“第一,早上你们单位打来电话,我帮你请假了,说你高烧;第二,我之所以还在你家,就是怕你起来胡思乱想,昨天什么都没发生,你放心;第三,昨天你的衣服和拖鞋都被我扔了,需要的话我可以补偿;第四,现在是下午一点,我弄了吃的,你要不要来点?”
        赵启平眼睛实在肿得厉害,做“横眉怒目”这种凶巴巴的表情十分吃力,谭宗明一直憋笑,气得他把卫生间门“嘭”地摔上。

        洗澡的整个过程都羞不欲生。赵启平一会儿想起昨夜谭宗明怎么帮他冲水擦身,一会儿想起来他怎么跟谭宗明哼唧哭闹,整个人都红了,羞愤欲死,比刚起来那会儿还欲死。

        一个澡洗了半个多小时,谭宗明也不催,把饭菜拿去加热,顺便把屋里空调打开,从自己家给赵启平拎了一双新拖鞋。
        谭宗明正看杂志,赵启平把卫生间门打开了一条小缝,裹着浴巾,飞快地溜出来,蹬上拖鞋啪嗒啪嗒跑进卧室。
        跑什么?不就是没带干净内裤进去吗?刚才他就发现了,没说而已。谭宗明笑笑,昨天哪里没看过?


        过了好大一会儿,赵启平穿了一套“小兔睡袍”,浅灰色,毛绒绒的,帽子后头拖着两只耳朵,一本正经地走出来,一本正经坐在餐桌前。
        谭宗明没绷住,“噗嗤”笑了:“平平,你在家……很可爱,嗯。”
        “想笑就笑。”赵启平面无表情,“我还有大白、熊本、龙猫、美国队长、蜘蛛侠。个人爱好。”
        他越严肃,配上肿泡眼和哑嗓子就越滑稽,谭宗明又想笑又心疼,赶紧把果汁牛奶又往前推一推:“好好,喜欢什么穿什么,快,吃点东西。对了你……这个……”他指指自己的喉咙,“要不要吃点药?”
        赵启平摆摆手,谭宗明虽然有些不赞同,但也不干涉,“你是医生,你说了算。我去给你倒点热水。”

        他给赵启平煮了清淡的粥,配上三明治和牛奶,还有一小碟水果,还是他们在美国的吃法。
        吃过饭,赵启平主动把碗筷收了,也不撵人,窝在沙发里选电影。他买了一个65寸曲面电视,还有家庭音响,专门用来看电影。
        谭宗明在他身边坐下。本来沙发挺宽敞,但昨天他吐在上头,半边沙发垫都被谭宗明送去洗了,两人只能挤在一起,腿一不小心就会碰到,赵启平余光看了看,也没表态。
        “平平,咱们谈谈吧。”谭宗明说,“你当心嗓子,我来说。”

        “昨天的事,我先给你道个歉。”谭宗明真诚地说,“以前的事,我也给你道个歉。是我方式方法有问题,但是请你一定相信,我对你,从来没有过恶意。”
        他停顿一下又说:“我以前确实……想不通,但是都过去了。”
        赵启平不说话,一张一张选碟片,漫不经心似的,“嗯。”过了几秒钟又很小声地说,“我也不对。”

        选了一会儿,赵启平鼓足勇气,哑着嗓子说:“昨天的事都忘掉吧。”
        谭宗明很认真地看着他:“平平,无论到什么时候,想喝酒想聊天都可以找我。你愿意对我敞开心扉,是我的荣幸,不要有顾虑。”

        “……谢谢。”赵启平抱着一边膝盖,另一边的小腿从睡袍下头露出来,细细一根,脚腕能折断一样。昨天喝多没轻重,手上胳膊上被开瓶器戳了好多小伤口,小腿上也有擦伤,谭宗明都帮他一一贴好创可贴。
        虽然贴得很难看,但谭宗明这么温柔,对他这么好,从昨晚到现在,也没有拿他醉酒出丑的事来开玩笑,他有点心动,又很纠结。

    他挑了《美国队长2》来看,边看边敷眼睛。也许宿醉的副作用还在,看到一半,他身上发冷,头也隐隐作痛,加上剧情紧张,不自觉地往谭宗明身边缩了缩。谭宗明起身拿毯子给他盖上,又帮他换了热毛巾。

        看到一半,赵启平突然想起一件事:“请假的时候你跟我们领导说……你……”
        谭宗明好像没听见,专心看电影。赵启平只好晃晃他的袖子,干哑着嗓子尽量大声一点,“你跟我们领导说你是谁?”
        “这个……”谭宗明居然有点不好意思,“我说我是你二叔。”
        十年老梗还记得!让不让人长大了!赵启平愤愤地小踹他一脚。
        他自己也隐约感觉到,在谭宗明面前,他怎么也长不大,每次都要被打回原形。

        电影快到尾声,谭宗明拽拽他的兔耳朵,“平平,让我再追你一次。”
        赵启平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假装没听见,耳朵渐渐泛红。谭宗明乘胜追击:“这次我慢慢来,好不好?”

        这怎么回答!我说“不好”有用吗?
        说“好”就更不合适了!
        赵启平尴尬了一会儿,没回答。

        没回答就权当是一种默许。谭宗明笑笑,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片尾字幕出来的时候,赵启平坐直身体,语气高冷:“知道了。”

TBC
===========

出差高铁上一更。。。我也是很拼了

评论(127)
热度(608)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