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关于《逃》的一个长评

又一次厚脸皮的转载略略略……

想在自己的主页留下这份爱意嘛。


《逃》是我写的第三个谭赵故事,每次都想写不一样的他们,所以尽量让三个小赵是不一样的,让三个老谭也不一样,希望我做到了一点点吧~


这篇故事到后来因为我自己身体的缘故,收尾比较仓促,谢谢喜欢它~


啊来自读者的爱意是多么美好,让我觉得周末加班也没啥!我还能战!还能摸鱼!!


霁木临川:


作者是 @大橙子与猫殿下


     
          开门见山,这真是一个一个难得的谭赵好文。作者有时傲娇的小文字直戳我心,不忍叫一句“太可爱了吧” 。其中有很多画面依然在我脑海里跳跃。机场看到赵启平躲自己的老谭给赵发的微信。小赵高冷接收谭的追求的“知道了”。以及后期甜甜的小赵,让老谭无奈的小赵。我不认为自己容易被撩,套路太多容易撞梗,平白尴尬。然而老谭从不刻意去撩。说话能点到,留有余地给人想象空间,又让人觉得再多一句就是磨叽。这里要强调一下,老谭说话很有逻辑有没有,既能回答对方的疑问,又能表达自己想表达的避免误会。他给小赵送饭和保洁阿姨的对话,被赵父赵母撞见时第一时刻的反应,言谈,非常得当。这里花式吹一波作者太太。角色对话的内容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作者的语言能力。在太太的另几篇文中也体现的超级好!橙子一定是一个特别温柔细腻的人。
        


          关于小赵呢,就更特别了。在原剧中,他是一个活脱脱的妖精。可以瞬间发生一场没有源头和原因的恋爱,与当时一点不熟的小曲进度那么快。然而最后还是官配撒花结局。饮食男女的生活离我们还是比较远,现实中人的性格是多面的,而影视剧会放大某类人身上的某个特征,看赵医生多是以旁观者的角度,他的“狡猾”,他的洒脱,和人有距离感,感觉一直在飘。不说太多,各有各的味道。橙子笔下的小赵较为完整的保留了他的特点,傲娇,嘴硬,小清高,对外神圣不可侵犯。同时也有面对爱人的可爱,小脾气,不是一个傻白甜似的过于肉麻,那样会有点娘,而是很自然,像一种轻微的痒,或是他一滑而过的笑容。赵启平依赖爱人,因为老谭可以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但他从不依靠爱人,他的人格独立而强大。这才是赵启平的风骨。港一个细节,最近一篇番外里,小野被赵启平收拾的服服帖帖,他也会陪小野玩飞盘,陪他做家庭手工作业,不纵容小野的小毛病。这是赵启平的另一面。如果说他的孩子气适合爱人之间的趣味,面对更小的小朋友,他就是一个有正确生活观点的大人。,严肃但不生硬。好爱他啊。
         


         (ps:谭赵好好过,小野留给我们,来,阿姨抱抱你。)
       


            关于破镜重圆,我是比较喜欢看破镜重圆的,嘿嘿嘿,主要是破镜重圆有时候的修罗场特别好看嗷。谭赵的破镜重圆相比于其他楼诚衍生也比较多(可能两个人性格太带感了吧)。但两个相爱的人因某些主观或者不可抗力的客观原因分开很多年,错过彼此最年轻的时候,这需要一个有说服力的理由。说实话,橙子的理由一开始我觉得很迷。心想不至于吧。可是到后来,又渐渐明白了赵启平的内心。他深爱眼前的人。但他同时也特别害怕未来。害怕平稳甜蜜的生活一下破釜沉舟驶向未知的大海。何况还在他那么小的时候。谭宗明的爱太无微不至了。赵会担心这种心甘情愿的被征服慢慢溺水而亡又或突然被拉出水面——是个梦。他不敢保证他在谭宗明那里能 一直有吸引力,过大的经济差距让他不自信。这时候分开很好,赵启平要自己去走人生的路,翻山越岭,没有雨伞的风衣。谭宗明会把自己的爱降温,沉淀的更理智,睿智。然后十年后成为更好的彼此,相见,相爱的理所当然。
        


          十年确实太久了,所幸没有错过, 所幸能坚定的牵着对方的手去勇敢面对今后生活的各种不确定性。
       


          关于赵启平的父母,说实话我特别能理解他们的痛苦。这不是儿子一时的叛逆,而是一个成熟男人选择了他一条无法回头的路。还是很期待后来的番外 关于赵父赵母的戏份,希望他们有所缓和(不会他俩杀青了吧)爱人很可贵,亲人也很重要,不希望小赵得到爱人,却永远失去了自己的血脉至亲。
        


          我对这对谭赵的喜欢简直要溢出屏幕了!谢谢橙子写了一个这么暖心的谭赵。看到很多章的末尾你写的一些话 ,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与你分享我老铁的箴言“春不露出脚踝,夏不长吹空调,秋不敞怀走路,冬要带上口罩”QAQ
            
         越写越亢奋怎么肥四?
           
         不多说了,感谢阅读。结尾点题:我去,这真是一篇好文儿。


         (虽然我长评文笔不好,但是 @大橙子与猫殿下 的文儿写的好啊。)

评论(6)
热度(56)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