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总觉得哪里不对(九)

有私设人物,而且有赵医生的倒追

不介意的话 目录 继续走起


(九)顿悟


        “来来来,瞧一瞧看一看啊!你们这批实习生有福了!”副主任医师沈大夫指着赵启平晾在椅子上的脚脖子:“看看赵老师给你们亲自提供的案例!多典型的一个踝关节外侧副韧带损伤,还是严重损伤!你们看看这片子,再看看这脚脖子!伤得位置多正,时机多好!正要讲,赵老师就崴了!这是什么精神?嗯?这是当代的白求恩、身边的活雷锋,是六院的董存瑞、骨科的黄继光啊!”

        赵医生顶着两只黑眼圈,抬起没受伤的脚朝沈大夫膝盖上踹,“送你个半月板撕裂,正好下回讲。”

        沈大夫轻巧避开,对实习生们说:“一个一个来,仔细看,不收费。等会儿挨个给赵老师固定护具,别有负担,大胆上手。我们赵老师不怕疼,愿意为医学事业做贡献,是吧赵老师?”

        “……”赵启平脸色沉得能滴水。前几天被他骂过的一米九壮小伙唯唯诺诺不敢上前,沈大夫推他一把:“报仇的时候到了小子。”

        一米九不敢动,赵老师脚脖还没他手腕粗,生怕给捏断了,来来回回看了三分钟才敢动手,手比楼下帕金森患者还抖。绑完还不敢正眼看他,小声说:“好了。”

        “记住了吗?”赵启平问。

        “……嗯。”一米九在他面前缩得跟一米六似的。

        “行。这回不用写记录了,记住就行,拆吧。”赵启平面无表情,“小伙子挺细致,自信点儿,患者吃不了你。下一个谁,来吧。”

        一米九马上挺直腰板,阳光普照春回大地,从此是被赵老师表扬过的实习生了。


        赵启平带实习生一板一眼,跟上世纪的老师傅似的,谁都别想偷懒。背地里沈大夫常教育实习生们:不要看赵老师长得帅就觉得他好糊弄,赵老师比你们早成精一千年。那位女同学擦一擦口水,我们赵老师给看不给吃。

        日常人身攻击,但对赵启平的医术人品,沈大夫是服气的。特别这几天,赵医生瘸腿坚持工作,一站几个小时做手术,眉毛不带皱一下。

        “歇歇吧。您那细脚脖儿快肿成大腿了。别整得跟拼命工作填补失恋空虚的小少男一样行吗?”沈大夫劝他,一看赵启平的黑脸,差点把水喷出来,“哟!我猜中了?”

        “……滚。”赵医生咬着后槽牙说,“又没恋,怎么失。”

        过了最初那几天,他克制自己不要再想和谭宗明有关的一切,该吃吃,该睡睡,该干活干活。赵启平是不能被打倒的。


        谭宗明过得比他糟心。

        上周六爽约,委实是事发突然,香港公司一重要高层涉嫌商业贿赂被捕,多名高层同时被带走“了解情况”,消息传开竞争对手组织人在公司门口扯横幅闹事,有人跑到楼顶要跳楼,一时沸沸扬扬。安迪没有接手香港业务,那边缺乏得力人手,谭宗明上午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上厕所的工夫都没有,几乎是飞机起飞前一刻才消停。一落地,迅速被港媒和民众包围,脚不沾地到公司,大厅里站满了等待他主持大局的员工,为开辟香港市场立下汗马功劳的元老功臣一见他,眼泪唰就下来了。

        这个时候,他能说你们等等,我给小情人打个电话说两句话吗?

        没有机会,也真顾不上。

        这是做大鳄的代价。

        商业贿赂,事情可大可小。周末两天奔走,不见刀光剑影,暗中血雨腥风。商场如战场,谭宗明在远离大本营的香港兵行险着,终于定了一点风波。周一开盘,股票虽跌,但不算大跌,也算一件幸事。

        港媒大肆渲染他香港公司“市值蒸发XX亿”的时候,他发现赵医生把他微信删掉,电话也拖黑了。


        一周后局势稳定飞回上海,谭宅里海棠和樱花都落了。

        他原打算请赵启平来赏花,把一切都告诉他,是分是合让他选择。如今落英满地,他索性不让人打扫,留一点落花春去的味道。

        回到上海,谭宗明还是忙。香港的烂摊子没那么好收拾。每天觥筹交错、虚与委蛇,生活回到过去,再也没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在微信另一头等他,再也没有一个帅气的小医生抢着买单。

        赵启平在做什么呢?最近过得好不好?

        他们没有其他交集,一方断了联系,跟彻底消失没什么两样,仿佛他从没出现过,一切是一场梦一样。

        一场人到中年,最美最不敢想的梦。


        如果消失是赵启平的选择,那他选择配合。

        这段故事一直是赵启平在主导,他从来没有过主动权。赵医生招手,他就过去,赵医生往前,他就跟在后头。谭宗明控制欲那么强,之前没有任何一段感情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单单赵医生一出现,他就心甘情愿被控制。他才刚刚后退了一小步,赵医生就不见了。

        谭宗明从来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喜欢一个人。直到遇到赵启平,又失去他。

        他可以去医院找人的。可是开口怎么说,说你去查查我是谁,然后原谅我?

        赵启平那么骄傲。赵启平那么优秀。

        他不想多求,唯独想知道那天晚上赵启平说了什么。直觉告诉他,一定是一句很特别的话,也许有了那句话,一切都会好起来。


        立夏之后,天气渐渐热了,晚上泡吧的人也多了。

        钱钱喊了很多次,但赵启平没再去酒吧。钱老板正研究《不能卖腐养店后如何增强客户黏性》这一课题,谭宗明进来了。

        “钱老板,好久不见。”他还是像以前那么客气。钱钱才不客气,酒单一甩:“喝什么自己点。”

        谭宗明低头笑笑,没生气,点了酒慢慢地喝。乐队还在,绒绒沙沙的女声在耳边飘。谭宗明打量酒吧里的男男女女,说笑打闹、借酒浇愁,哪一处都有一个人的影子,哪一处又都空空落落。

        指针过12点,客人少了。谭宗明身边换了两茬客人,还没有起身的意思。钱钱走过来冷冷地说,别等了,他绝对不会来的,因为你,他连我这儿都厌烦。

        谭宗明这晚独酌喝的不少,有些醉了,抬头问:钱老板,他去哪儿了?最近有没有交新朋友?

        啪!钱钱把手里的杯子拍在吧台上,全酒吧都吓一跳。“……你以为他谁是谁?他就那么不挑?起来,给我出去!以后这儿不欢迎你。”

        谭宗明没动。过了一会儿自言自语,我和他,他……

        “他和你没关系,你不用自作多情。”钱钱气得牙痒痒,想想又觉得可笑,正主儿一句抱怨没有,他跟着气什么。看看谭宗明,平时从容不迫的样子不见了,神色疲倦,甚至有些狼狈。大概两个人的事情,旁人终究是插不上话的。

        他亲自上手,给谭宗明调了一杯“男色时代”——这款酒已经是店里的招牌了。

        “谭先生,你要真不喜欢他,就忘了吧。”


        第一次喝这款酒,入口一点酸甜。今时今日再喝,满心全是苦涩。

        “说出来你也许不信。”谭宗明带着浓浓的醉意,放纵自己说:“我忘不掉啊。”


        钱钱半晌没说话,从柜子里翻出一个盒子。

        “他让我扔了或者随便给谁,卖了也行,钱归我。我也没那么见钱眼开的,还是给你吧。”


        TBC

========================

过渡的一章。大佬要开始进击了!!!

要啰嗦一句:人的感情变化需要一个过程,大佬从被追求,到动心,到反追,一定也要有过程有契机,给他一定时间哦~



评论(279)
热度(9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