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番外·柒】太子殿下:陪我度过漫长岁月

整个系列已完结,请看我是目录


(一)

夏天难熬,重病者尤甚。

陛下形容槁枯,瘦得脱了相。

太子与献王轮换看护,静妃娘娘不辞辛苦,衣不解带喂水喂药。


倒似子孝共妻贤,奈何残阳将欲晚。


这日陛下高热不退,死死抓住太子手腕,口中疾呼,万分痛苦。

众人不明圣意,战战兢兢。

太子就在近前,听得真切。


是“景禹”二字。


锥心泣血,不过如此。


药灌下去,针也施上,人渐渐清明些。

陛下握着太子的手,喃喃道,你大了,倒有些像他。

太子低头不语,过一会儿抽出手来,轻声告退。


非是我像,是你心中忘不了他。


(二)

静妃娘娘追出殿外。

天气闷热又操劳数日,母子二人面色都不好。

相视无言,互相搀扶一路往芷萝宫走去。


殿下伸手拂去娘娘肩头一片落叶。

却看了满眼斑白。


娘娘温和笑道,傻孩子,难过什么,母亲年纪大了呀。

殿下带上一点笑意说,母亲,以后切莫烦心,我如今……一切都好,都很好。


有人待我极好极好。

如何才能让你知道。


芷萝宫里,一树石楠苍翠。


(三)

这人啊,就怕谈情说爱。

一旦有了爱,大罗神仙也食人间烟火。

一旦动了情,铁石心肠也作满腔柔肠。


能打仗能扛事儿的一个铮铮糙汉,也给养得有些娇气起来。

过去给什么吃什么,现在没有几样可口小菜,就不乐意吃了。

以前茶呀汤呀,只管仰脖喝干,还嫌不够解渴,如今居然能叫出几样好茶的名字。

打小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刚在陛下寝殿守了几日,竟是有些中暑。


管他是积劳还是暑热,殿下心中有了别的盘算。

连日来诸事繁杂,几次三番拦着不让进宫,先生那边有些不快。

这下刚好有个由头请进宫来,先生还不好发作。

一举两得。


结果当晚被摁住强灌两大碗药汤。

而已。


(四)

殿下恹恹地伏在榻上,一句话也不想说。

先生进门三件事:

骂人,开方子,灌药。

原指望晚上能有一刻清净自在、轻松温存,全落了空。


逞强坚持是蔺大阁主最讨厌的行为,没有之一。

身边人一个二个全这样,大爷的。


阁主不愿总是惯着。

直到夜里,也没说什么软话。

殿下就差把“可怜”二字写脸上了。

可惜阁主眼里全是“活该”。


(五)

过了三更,依旧没有呼噜声。

阁主放心不下,又碍于面子不愿先服软,爬起来偷偷去看太子殿下的脸。


黑灯瞎火,无声无息。

他坚信小太子一定是皱着眉、抿着嘴的。

就像第一次见面时的样子。


太累了吧。

当个太子真的太累了。

一阁之主尚且千头万绪,何况一国太子。

政事不敢误,孝道也要做表率。

一举一动,多少双眼睛盯着,多少个心眼算着。

逞不逞强,哪由得他。


唉。


(六)

偷偷搭上太子的腰,又怕惊扰。

摸到一把团扇,轻轻给他摇一摇。

还能为你做什么?

还能为你做什么。

说出来,先生都肯的。


太子心里堵,一直没睡熟。

此时情绪翻涌,胸膛起伏。

还强自装睡。


好多话,好多无奈。

都在团扇轻摇的一点微风里。


(七)

相思啊。

是隔山隔水挂肚牵肠。

是面对着面两两相望。

是一味中药香。

是一点小哭腔。

反正想不够,看不够,闻不够,听不够的。


殿下说,先生答应我一件事。

阁主团扇没停。“景琰说就是,什么事都行。”


“将来……让我死在前头吧。不要葬在皇陵,带我去琅琊山。不必……不拘什么地方,看得见琅琊阁就好。先生那时若已娶妻,就……葬远一些。”


“小殊和家人在一起,满门忠烈,已无遗憾。金陵这里,也没什么牵挂了。我……若能长眠琅琊山,我……”


不要说了,不要说了,都答应你。


(八)

不就是从皇陵把你偷出来嘛。

什么大不了的事!

皇宫偷人都偷了!

皇陵偷……又算什么!


好啦,先生活久一点就是。

上天入地,总不叫你孤单。


阁主自诩也曾冷心冷肺。

奈何小太子有一千种一万种办法,捂热他一颗心,又给揉碎。


正抱着人轻轻摇扇,小太子在他颈窝里又开口。

“先生……将来能不能……带母妃也去琅琊山……”


什么玩意儿!什么玩意儿!

令堂大人也来盯着?

……!?


【又是好久没更,最近不是高温就是暴雨,小可爱们不要中暑也不要淋雨哟~】

【最近一直在加班生病请假加班弥补生病请假中恶性循环,很快又要投入下一个大任务了。我也知道要身体最重要,可是工作性质如此,责任如此,无论如何不想草草了事。勉强还算年轻,还能辛苦一点,自己选的路,坚持走下去。这篇番外有点苦涩,在我心中,生活就是坐在一地鸡毛里并肩看星空。】

【还是不知道下一篇写什么嗷嗷嗷】

评论(181)
热度(8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