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逃(十四)

破镜重圆梗,更新缓慢私设多,他们都不完美

不介意的话走起~新目录  之前的目录 


(十四)终点,还未到达


        谭宗明的二哈名叫小满,尽管它出生在冬至。“小得盈满,人生最好的状态。”谭宗明解释。


        小满挺喜欢赵启平。

        谭宗明的车开到门口,它兴奋地一路从客厅跑出去,摇头摆尾围着谭宗明撒欢,完全没有“病恹恹不吃饭”的迹象。欢实够了扭头一看,它爹带了个陌生人类回来,脑子一热,冲赵启平汪汪两声。谭宗明马上说:“小满!不许叫,听话。”

        小满直觉赵启平没什么危险,嗅了一遍,拱拱他的手,算是打过招呼。大概爱屋及乌、爱主及人,今天和爸爸一起回家的都是天使。

        嗅完回到谭宗明的身边,一条50多斤大狗,非要谭宗明抱着进屋。

        赵启平看见大狗还是有点怵,一开始没敢上前,只敢谨慎地摸一摸,“说好的不咬人啊!我这手可金贵了!”


        屋里空调开得足,小满激动得满屋乱蹿,呼哧带喘,口水甩得到处都是。谭宗明板起脸训它:“小满!坐下!”

        小满不坐,就要疯跑。赵启平和它一伙:“人家看见你高兴,你看你这主人怎么这么凶!来,小满过来!”

        谭宗明偃旗息鼓。小满心中赵启平的地位提升一大截,它叼着粗绳跑去和赵启平玩拔河——和“喜欢的人类”才玩这个游戏。


        二哈力气非常大。赵启平被小满拽得一踉跄,谭宗明赶紧扶他,刚要训狗,赵启平又不让:“你天天不陪小满,好不容易回来,不许发火!”

        “讲不讲道理?”谭宗明笑着在他腰上捏了一把,“我天天陪谁,你不知道吗?”

        赵启平给自己挖个大坑,强行转移话题、反客为主:“不管陪谁都不能发火,你发火多凶你不知道啊?”


        这是明摆着撒娇了。

        谭宗明只想把人拉进怀里。

        奈何小满玩开了,又把粗绳递给赵启平,摇着尾巴一脸期待。


        谭宗明让阿姨在家里准备了火锅,菜已经洗净码好,牛肉他要亲自切,让赵启平等等,饿了先洗手吃点零食。

        平时谭宗明家没有零食,小满连个偷吃的目标都没有。因为赵启平要来,谭宗明让阿姨买了满满一橱柜,一打开小满都惊呆了。

        赵启平一包一包拿出来问:“这个小满能吃吗?薯片可以吧?玉米片呢?还是牛肉棒?”

        这个人类太好了!小满赶紧抱上赵启平的大腿,尾巴呼呼地摇,从此就是亲队友了。


        赵启平小时候家里不让养宠物,后来一个人住,也没精力养,看见小满就跟看见一大玩具似的,特别喜欢,平时有点小洁癖的一个人,没多久就跟小满亲来亲去。

        小满这狗,极会看脸色。它敏锐察觉到了它爹和赵启平之间微妙的地位关系,仗着赵启平在,平时谭宗明立的规矩全坏完了。


        比如谭宗明不许它上沙发,但它壮胆跳上去,趴在赵启平怀里又蹭又舔,它爹居然慈爱地摸摸狗头,蹲在地上拍照。


        比如谭宗明从不给它吃“人类的零食”,但是赵启平抱着曲奇桶,自己吃一口,喂它吃一口,它爹不但不发火,还录视频。


        小满没法体会它爹的心情。

        看见一人一狗这么开心,谭宗明心里无比熨帖,仿佛种下许久的期待终于成真,有一种苦尽甘来的幸福感,虚幻又真实。

        坏一点“规矩”又算什么?小满今天就是把家拆了,他也只会乐呵呵地说句“不乖”。


        晚饭后谭宗明有个电话会要开。他在书房里忙完,回到客厅,赵启平在沙发上抱着狗睡着了。

        小满听见他的脚步,竖起耳朵,尾巴狂摇,作势要扑过来亲热。谭宗明赶紧制止它:“嘘——”

        赵启平被扑腾醒了,迷迷瞪瞪的,伸手揉眼睛。“别揉,刚抱过狗有细菌。”谭宗明走过去把他的手拿下来,“冷不冷?怎么不搭条毯子?”

        “不冷。小满可暖和了。”赵启平还没醒透,坐起来搂住谭宗明的腰,抬头看着他,“咱们把小满带走吧。”


        他的眼睛还和十年前一样圆而明亮,叫人没法拒绝。谭宗明有点恍惚,现实与回忆重叠,好像中途什么都没发生,他们还在美国,还有大把青春可以挥霍。

        “好,听你的。”谭宗明弯下腰,亲吻赵启平的额头,“太晚了,今天住我这里,嗯?”


        来了就没打算走。赵启平闭上眼睛,不置可否:“有多余的睡衣给我吗?”

        “有,有的是。”谭宗明轻轻吻他长长的睫毛上,“上楼去挑挑?”


        气氛正好,小满歪头看了半天,感觉是时候加入了,站起来吧唧吧唧舔他俩的脸,彻底破坏谭宗明的接吻计划。“小满!”谭宗明直起腰,严肃地瞪狗,“能不能给你爸留一点私人空间?”

        赵启平哈哈大笑,站起来送给他一个落在嘴角的吻,飞快地往楼上跑,小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傻乎乎地跟着跑。


        谭宗明在衣帽间准备了一个衣柜给赵启平,挂满衣服的那种。睡衣、浴袍、家居服、内裤、袜子、衬衣、T恤、裤子什么都有,他自打又开始追赵启平,看见什么都想买给他,特别是等飞机翻杂志的时候,看到新出的男装,总觉得赵启平穿一定好看。

        “你当是玩‘暖暖’啊。”赵启平一边挑一边咂舌,谭宗明眼光虽然略带一点年龄感,但整体上很不错,而且全是名牌。他发现谭宗明和十年前相比,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更有钱了。

        “不知道你现在都穿什么样的。喜欢吗?”谭宗明问。赵启平心里好一番天人交战,最终人欲战胜天理,诚实点头:“喜欢。但是……太破费了。”

        谭宗明笑意加深,“喜欢就值。”


        赵启平第一次来,谭宗明想体现风度,给他收拾了一间客房,卫生间浴室一应俱全,被子也烘得香香的。

        但谭宗明洗完澡回到主卧,见赵启平裹着睡袍坐在他的床上玩手机,也是刚洗完澡,头发软趴趴地,抬起眼睛,坦荡、直接:“不睡客房。”

        “嗯。”谭宗明说,“省了我半夜去找你。”


        那晚小满被连狗带窝关在卧室门外。


        严格意义上说,赵启平算是第一次,特别紧张,跟前女友们的经验完全用不上。

        谭宗明异常有耐心,鼻息喷在他背上:“平平,十年前就想对你这么做。”


        后半程赵启平还是很僵硬,但他一直努力配合,有一点眼泪,也都埋在枕头里流。谭宗明拨开他湿漉漉的留海:“还是不舒服吗?”

        “我没事。”赵启平说,“你感觉好吗?”

        谭宗明有点明白了。“平平,别委屈自己。不需要你补偿。”

        赵启平一直背对谭宗明。等谭宗明帮他擦完,洗干净回到床上,他艰难翻身,滚进谭宗明怀里:“你不要那么想。”

        “好。”谭宗明温柔地说,“睡吧。”


        几小时前谭宗明觉得已经来到终点,现在又觉得终点还远。

        赵启平已经很努力了,他们都很努力了。

        时间造成的裂缝,只有时间能补。

        TBC

===========================

破镜重圆需要勇气和漫长的过程。他们要和过去和解,也要带着伤口和陌生感慢慢磨合,新建一段感情。
无论如何大鳄吃到了!

新年快乐!比心心~~

评论(117)
热度(7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