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总觉得哪里不对番外·自卑

故事已经完结,目录浪起来。


番外·自卑


        谭宗明痊愈后兑现承诺,给赵医生买了新手表。百达翡丽,尽量挑了简约时髦的款式,差不多赵启平一年半的工资。

        谁知赵医生气得差点又离家出走:“换个牌子能买二十块了!”

        “戴上不是挺好看吗?换牌子干什么,手表要买经典的。”谭宗明知道他是觉得太贵重,好言好语拉过来亲自给戴上,“反正已经买了,你不要我送别人了。”

        赵启平还是别别扭扭。

        他要手表不过是当时心里难受,随口一说。平时看病做手术一会儿摘了一会儿戴,这么贵弄丢了怎么办。

        没脑子的不会算账的万恶的资本家。


        从一开始,身份差距就是他们之间的一道敏感线,两人默契地选择不去触碰。

        赵启平穿几百块钱的旧衣服,谭宗明不会甩张信用卡说“拿去换身新的”;谭宗明订了顶级豪华自助餐,赵启平戴上领结欣然赴约,一点不扭捏。偶尔赵启平也会尽一尽妖精的本分,要这要那,不买变着花样闹——“闹”才是目的,东西无所谓,图的是情趣。

        算起来,这是谭宗明第一次送贵重礼物。

        居然还没送到心坎儿上。

        十分不大鳄,十分没面子。


        事儿还没完。

        手表赵医生戴了一天就摘下,放回盒子里,再不肯拿出来,一晚上脸色都不好,也不说为什么。谭宗明一头雾水:当回金主怎么这么难。


        有时事情就这么巧。

        赵医生换新手表上班,办公室里一切如常:吃瓜群众认识CK浪琴欧米伽,百达翡丽还真不好认。再说赵医生骚包不是一天两天,换块表多正常,谁有那功夫仔细看。

        直到查房的时候,38床小富婆一眼看出端倪,赵医生前脚走出病房,八卦之火后脚开始熊熊燃烧,到晚上已经被传了二十多个版本,有鼻子有眼:赵医生被包养啦!女土豪给赵医生买表啦!女土豪要为赵医生买医院啦,不得了啊瑟瑟发抖。

        抖个P!咱们是公立医院!脑子呢?赵医生一肚子火气,对所有人都没好脸,到点儿关上电脑就走,进更衣室脱下白大褂,又觉得自己这是何必,人家不过是说两句闲话。

        其实人家也没说错太多。

        女土豪换成男土豪而已。


        不明就里的中年男土豪,平白受了一晚上冷脸,也是有点委屈。


        一连几天赵医生对着谭宗明情绪都不太好。气不该撒在老谭身上。他明白,但不由自主。

        周末,谭宗明带赵启平去海边散心。酒店临着大海,夕阳与晚霞触手可及。

        晚饭后,赵启平一个人在套房自带的泳池里游了很久,游到夜色深重才停下,半趴在池边,咬着谭宗明递来的果汁吸管发呆。

        “这几天是为它不高兴啊?”谭宗明从兜里掏出那块百达翡丽,夜灯之下闪闪发亮,照着赵启平的小自卑,无处遁形。

        “你怎么把它带……老谭!”赵启平话没说完,谭宗明直接把表丢进泳池,噗通一声,沉入黑暗的水中。

        “有病啊你!”赵医生又惊又怒,狠狠推他一把,扭头扎进水里,简直心急如焚,偏偏天黑看不见,憋气憋得眼冒金星才摸到。


        “几十万呢你是不是有病!”赵启平举着手表游到岸边,顾不得上岸,在水里对着灯光看了又看,貌似没什么大问题,一把扯过谭宗明的毛巾把表包好,反身开始往谭宗明身上泼水,“干什么啊吓死我了!坏了怎么办!”

        谭宗明不还手,笑着任他泼了一身,等赵启平闹到没力气,才乐呵呵地说:“防水,怕什么。赵医生又舍不得这块表啦?”

        “……你们有钱人对什么都不在乎。”赵启平气不过又拍了老谭一巴掌。

        谭宗明俯下身,摸摸赵启平湿漉漉的头发:“在乎你呀。”

        谭宗明给他看自己手腕上那块“平民款”。“当初这块表,花了你一两个月的工资吧?说实话,我拿不出同等价值的礼物。对我来说它太珍贵了,因为你已经尽力了。”

        赵启平靠在谭宗明小腿上,嘴里嘟嘟囔囔:“行吧行吧全上海都知道你月收入高。”


        “送好一点的礼物是为了让你高兴。你不高兴,它就一文不值,你高兴,它就千金不换。”

        夜色之下,小赵医生躲在水里,眼睛亮亮的,让谭宗明想起神话里充满诱惑的人鱼。


        “启平。”谭宗明低头看着他,“我也想尽我所能地对你好,能给我这个机会吗?”

        人鱼没有回答。片刻后从水中跃起,给他一个湿乎乎的吻。


        爱情让人盲目自大,也盲目自卑。

        这都不要紧,记得用力相爱就好。


        “老谭,刀口恢复不错,赵医生宣布你可以解禁了。”

        人鱼抱住谭宗明拖进水里。

        今天的妖精,也要命。


        38床小富婆认为自己一定是人生不够努力才睡不到赵医生。

        赵医生简直是行走的名牌发布会啊。


========================

这篇写得不够好,在计划之外,是有感于剧中身份差距的问题。一时浪漫很容易,长久地照顾对方的心很难。一方自卑的时候,就是考验另一方双商的时候了!!

唉,人呐,要多用力,才能爱得毫不费力。我们小赵啊~


评论(195)
热度(10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