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伪推文——不小心撩了个大鳄,请问能退货吗

特别不要脸地转载了!

风雨与共:

谢谢 @大橙子与猫殿下 大大不嫌弃我粗鄙的文字。第二篇伪推文送上。


----------------------------------------------------


如果说《将就》是老谭动心后各种行动最终抱得美人归的故事,那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则是小赵看对眼老谭后各种撩最终拿下大佬成为人生赢家的故事。不同于前一篇,这一篇里我想说说各位配角。


前一篇曾说过,一篇好的文,不仅主角要出彩,配角也不能过于薄弱。而在我的准则里,不过于薄弱的首要条件是人物不能太过OOC,如《将就》里的安迪,那就是安迪,是可以对着老谭各种吐槽与抱怨的安迪,而非沦为秘书的安迪。人物性格的饱满,会大大地增加小说的可读性,《总觉得哪里不对》就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示范。


小说第一次出现了一位原创人物——钱钱,其实看下来我早已忘了钱钱的真实姓名叫什么,却清晰地记得钱钱对着谭宗明说的那个故事,讲的那句话:“谭先生,人生旦夕祸福,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生死面前,顾虑误会都不是事儿。我多羡慕你们,还有误会的机会。”也正是钱钱的这个故事这段话,直接导致了最后的结果,谭宗明的谢媒酒钱钱是喝定了。生死面前,什么事都不算个事儿,不要让现在的犹疑不决成为以后的悔不当初。谭宗明终于下定决心去握住自己的幸福,好在一切犹未晚矣。


小说里的第二个原创人物——一米九。一米九一开始的存在感就是让小赵医生发了回飚耍了回帅,不服气的一米九顶着回嘴,被小赵医生恶狠狠呛回,憋屈得一米九直想撂挑子。结果这家伙在小赵医生踝关节外伤后给小赵医生上了回固定又被小赵医生沉着脸表扬了一下“挺细致、自信点”后突然画风突变,成了赵老师的头号迷弟!What?一米九,你前些日子不还在发牢骚说赵医生太严格吗?怎么这么快就叛变啦?变成头号迷弟的一米九hin好玩,护师护得跟护食似的,将赵老师护在身后问老谭你干嘛,哈哈哈哈,一米九,你挡着你家未来师母追你师父了!!!


第三个原创人物——总裁贴身助理贺先生。说实话,一开始对贺先生真是没多大的印象,只知道那是老谭派过去贿赂赵医生身边人的,直到贺先生石破天惊的那句:“快关上大门!别让他跑了!”笑到捶地,贺先生,你抓动物呢?你家老板知道你这样抓他爱人吗?


第四个原创,啊不,不是人物,是动物——的卢。的卢出现在小赵医生撩着大鳄一起去马场时。大鳄为了表示我只是个普通有钱人,你放心撩,几乎在那一天换了马场所有认识他的人,结果千防万防,防不住的卢要与他亲近。可爱的小赵医生看着想要与大鳄无限亲近的的卢直让老谭别害怕,结果却被现实无情打脸,真气闷呀真气闷。气闷的小赵在跟大鳄去泡温泉时还与大鳄四舍五入地拥了个抱,其实我还想说,你们四舍五入早已上了个床,毕竟小小的两块浴巾怎么拦得住“坦诚相对”呐。再一次见到的卢是老谭拉着小赵医生来赔罪,的卢差点被幼稚的小赵医生踢上一脚,虽然如果真踢了还不知道到底是谁踢谁,反正活泼泼的的卢很有灵性地就对小赵医生有敌意,嗯,毕竟四舍五入下,他俩也算是情敌嘛。


三言两语人物刻画生动又有趣,看似爱玩实则情深的钱钱;木讷老实又可爱的一米九,秒懂老板心思极会看人眼色的贺助理,还有那几句话的功夫就将小赵医生换成金卡的总经理,被老谭突然出现的爱人吓了一大跳的安迪,个个鲜活生动,不落俗套。


能将配角写得如此精彩,你还不动心去看看这篇《总觉得哪里不对》?!


==================================


写完抬头看一下时间,今天竟然双更啦,自07年后就没这么勤快地码过字,必须给自己点个赞!

评论
热度(50)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