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逃(二十四)

破镜重圆梗,更新缓慢私设多,他们都不完美。

没有跑路!新目录  之前的目录 


(二十四)明知天真,却想一意孤行


        谭宗明又“专制”了一回。

        他让赵启平请了两周病假,并扬言不批他就亲自找院长,以职工家属的身份。


        头上的伤观察几天没有大碍,赵启平不必再挂点滴,谭宗明索性带他和小满回佘山别墅,把排好的日程推掉一大半,尽量多在家里陪着他“静养”。

        ——赵医生低血糖又贫血,急诊科主任亲自下的医嘱:吃胖点!


        谭宗明给家里做饭的阿姨列了一张清单,每天煲汤不重样,要求盯着赵启平喝完。赵启平长一斤肉,就给阿姨包一个红包。

        “你这搞得我像坐月子一样!”赵启平翻了无数白眼。

        谭宗明笑得不行,捏捏他脸颊:“那我明天就让阿姨给你炖鲫鱼汤豆腐汤,试试有没有效。”


        换个环境远离市区,赵启平心情放松了许多,他有头晕头痛的后遗症,算不上严重。

        回佘山,最开心的是小满。自家花园大,想怎么疯就怎么疯,出门呢,这一带都是别墅区,地广人稀,撒开随便跑。

        而且,赵启平和谭宗明都有大把的时间陪它,简直是过年,整个狗都得意忘形。

        谭宗明也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我们这样特别像一对老伴。”

        赵启平并不同意:“你肯定比我先老。”


        有天吃过中饭,阳光正好,赵启平在客厅沙发里窝着,看电影吃草莓,大玻璃碗满满一碗,阿姨特地给他挑好、洗净,一颗比一颗甜。

        他吃一颗,小满也要吃一颗,吧唧吧唧地嚼,嘴边毛毛上挂着草莓汁,喂得慢了还呜呜叫。

        “就你惯着它。”谭宗明在旁边处理公务,没抬眼,“这几天,我看你没长几斤,小满好像又胖了。”

        赵启平身子一歪,枕在谭宗明身上,往他嘴里塞了一颗草莓,继续看电影。


        谭宗明看完一份文件,就着他的手吃了好几颗,酸甜清香的滋味让他心情大好。

        “今天好点了?”他轻轻抚摸赵启平额角上磕的大包,“还疼不疼?”

        “不碰就不疼。”赵启平眼睛没离开电视屏幕,举着草莓又往他嘴边送。

        谭宗明忽然感觉哪里不对,偏头闪开,“平平!你是不是拿喂小满那只手喂我?”


        “噗——哈哈哈哈哈……”

        赵启平一愣,笑得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他专心看电视,根本没注意,喂给谭宗明的草莓举在半空,眼看小满伸长脖子,舌头一卷吃掉了。

        人跟狗都应该好好教育一下。但赵启平连日来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


        谭宗明还没想好怎么教育,赵启平换只手重新拣了一颗草莓,叼在嘴里,下巴一伸,凑过来喂他。

        怎么办呢?公务还是放一放吧。


        清闲没几天,赵启平待不住了。

        转眼是个周五,谭宗明要去公司一整天。赵启平在家无所事事,一会儿发一条微信,也不说话,拍几张小满,拍几张自己,搞得谭宗明一直走神,偏偏眼前的工作还挺重要,脱不开身,不由得有点烦躁。

        “你乖一点,不要闹人。我等下早点结束回去。”他回复道。

        赵启平那边安静了一阵子。谭宗明安心看了几页文件,手机一闪,又一张图发过来:黑白色调,只拍从下巴到锁骨这一段,一只修长的手停在画面里,别具文艺与性感。

        谭宗明沉溺于欣赏,失神几秒,赵启平下一条微信发来:

        “就闹。”


        开始闹人就代表没事儿了。

        “今天乖一点,明天带你和小满去看湖。”谭宗明承诺。

        “哥哥真好!”赵启平厚着脸皮装乖。他最近特别喜欢在微信里管谭宗明叫“哥哥”,不知怎么开的头,面对面叫不出口,微信里十分放得开,自我感觉很嗲,谭宗明感觉也很嗲。


        第二天赵启平还没睡醒,就被谭宗明洗净打包连同小满一起塞进了车里。

        等他彻底清醒,道路两旁已经看不到高楼大厦,换之以茂林修竹、湖光山色。

        “马上到太湖。”谭宗明自己开车,“睡醒吃早餐,后座保温盒里。”

        赵启平拈起一只蒸包,咬开一个小口,皱皱眉,把皮吃掉,馅儿塞进小满嘴里,正巧被谭宗明看到:“不许挑食,阿姨专门给你包的肉馅。别乱喂小满吃东西。”

        小满不管它爸的脸色,嗷呜嗷呜叫着还要,赵启平的早餐一半进了它的肚子。


        到湖区,车停在停车场里,换乘小船,悠悠荡荡向湖中开去。小满见水怂,一只大狗扒在赵启平身上瑟瑟发抖,一船人笑得不行。

        摆渡船的目的地是湖中一个小岛。岛上种着草莓、樱桃、杨梅、葡萄、无花果,像是个精巧别致的果园。民宿在岛的中心,比赵启平在云南住过的更清幽舒适。

        “后头有个鹿苑,养了几只梅花鹿,吃过午饭可以去转转。”谭宗明熟稔地领他们去最好的房间,又吩咐服务生,“把水果送过来。”

        赵启平站住不走:“别告诉我这是你的产业。”

        谭宗明笑笑:“进来再说。”


        谜题一直留到傍晚。整个下午,谭宗明在湖边钓鱼,赵启平和小满在捣乱。

        没多久赵启平在躺椅上睡着了,盖着谭宗明的外套。安心休养以来,他卸下几个月的压力和包袱,觉也多了。

        午后下了一点小雨,到日落时才停,湖边吹起温柔的晚风。赵启平揉揉眼睛坐起身,“钓上来了吗?”

        “钓好几条了。”谭宗明指给他看,“起来吧,当心睡多了头痛。”

        赵启平欠身看鱼,又对着湖面发呆。过几分钟突然想起上午的问题:“这个岛到底是不是你的?”


        “不是。”谭宗明说。

        “你们大佬不是就爱买小岛什么的?”

        “现在不是了。”谭宗明说。

        “以前是?你卖给别人了?”赵启平来了兴趣,把躺椅拖到谭宗明身边,“难道这里有什么故事?快讲讲!”

        谭宗明犹豫几秒,决定直截了当:“现在我把它送给你了。”


        赵启平一愣,随即拍了谭宗明一巴掌:“别瞎说。中年企业家搞什么土味情话。”

        “诶!我的鱼!”谭宗明把作乱的手拿开,鱼竿固定好,“真的,过户手续准备好了,回头你跟我去走一下程序就行了。”

        赵启平一脸狐疑,眼睛瞪得圆圆的:“真的假的?你别开玩笑。”

        谭宗明看他这样子觉得很可爱,忍不住伸手刮他的鼻尖:“真的,一直想送你个有意义的礼物。”


        赵启平没说话,看看谭宗明,又看看湖景。当年前女友送他几十万的音响,他断然拒绝,觉得自尊心受到伤害。如今谭宗明送他这么贵重的大礼,他只觉得甜蜜,好像他们的感情也能和青山绿水一样长存不老。


        ——明知天真,却想一意孤行。


        TBC

===================

过渡章,赵医生元气回复ing,已经开始皮撩皮撩的了~

三次元大项目搞完,我也住院休养啦,这两天有明显好转,准备把拖了很久的故事尾声完成。

(那什么,楼诚101的活动还在继续吗?请为谭赵投一票!)



评论(95)
热度(5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