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逃·番外:十年之前(二)

故事没完,番外先行~
正文和其他文章看新目录 以前的目录


十年之前


6

        小赵同学当年纯粹是被套路了。

        他人生前20年遇见的追求者绝大多数是小姑娘,小姑娘能有多少手段?偶尔有男孩子,也不过是男孩子罢了,根本套不住人精。

        但他遇见谭宗明的时候,谭宗明已经是个精英,见过形形色色、饮食男女、人生况味。

        是以谭宗明能从“熟人的熟人”,迅速升格为“知心大哥”,乃至成为“忘不掉的soulmate”。

        整个过程潜移默化、层层递进、一气呵成。

        小赵同学幡然醒悟的时候,半个人已经陷进去了,离不开,放不下。

        想想谭宗明有一天可能对别人也这么好,就气得想打架。


7

        还没幡然醒悟的时候,几个相熟的朋友去中餐馆吃火锅。

        小赵同学一向很喜欢吃火锅,但这天食不下咽,筷子都提不起来。

        谭宗明怎么能给学姐开汽水呢?

        谭宗明怎么能给学姐夹菜呢?

        还捞鹌鹑蛋!捞鹌鹑蛋!

        学姐自己不能捞吗?!

        一股无明业火在五脏六腑来回乱窜,小赵同学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之气不顺。

        他突然想到,谭宗明迟早有一天会把所有的温柔周到都交付给一个人,不会再分给他这么多。

        而他也会远远离开,陪在另一人身边,各自生活,也许逢年过节打个电话,问问最近好吗。

        “想什么呢,怎么不吃?”谭宗明碰碰他的胳膊,“不合口味?我帮你点别的。”

        “没事,这样也挺好。”小赵同学垂下头,低声说:

        “你帮我捞个鹌鹑蛋。”



8


        捅破窗户纸前的暧昧,是恋爱最酸甜的一段,他俩也是。

        有天两人酒吧小酌,小赵同学喝了一点酒,突然说:“谭宗明,以后你结婚,我去给你当伴郎。”

        谭宗明放下酒杯,认真看着他:“我不会结婚的。”

        “所有说自己不结婚的人最后结得比谁都早。”小赵同学笃定,“我妈说的。”

        “我不会,至少不会找个女人。”谭宗明说,“我喜欢男人。”

        天大一件事,他说得特别平静,好像在说“今天会下雨”,以至于过了好大一会儿,小赵同学才朦胧意识到刚才仿佛有人出柜。

        “谭宗明!你……”他睁大眼睛,怔怔地看着谭宗明。谭宗明也看着他,温和且坚定。

        “那……”小赵同学在微醺和震惊中坚持抓住重点,“那你也会有爱人啊!”

        “对。我会有爱人,我会对他很好,我们会一直在一起。”谭宗明情不自禁,伸手抚摸小赵柔软的头发。

        “……哦。”小赵同学看上去快哭了,“那我先祝福你啊。”


9

        小赵同学喝高了,在“结不结婚”的话题上纠缠了一晚上。

        小赵同学:“我是要结婚的。”

        谭宗明:“好,你结。”

        小赵同学:“到时候请你当伴郎。”

        谭宗明:“好,我当。”

        小赵同学:“我有了孩子,你来当干爹。”

        谭宗明一忍再忍:“……行。”

        明明是人生大和谐的话题,两人一个满脸哀伤,一个咬牙切齿,把祝福酒喝出了砒霜味。

        走出酒吧,晚风吹在脸上,路灯熹微,情人在街角拥吻。小赵同学在前头摇摇晃晃地走,突然停住,坐倒在马路牙子上,不肯再走。

        “不舒服?”谭宗明蹲下来,摸摸他的脸,深情又无奈,“都放你去结婚了,还闹什么?”

        小赵同学脸颊靠在谭宗明手心里,大眼睛湿漉漉地看着谭宗明,也不说话。

        谭宗明被他看得心都要融化:“行,我陪着你,一直陪着你。能好好起来了吗?今天带你回我家。”

        小赵同学一秒踉跄站起来:“走。”



10

        开窍以后的小赵同学在反撩方面显示出惊人的天赋。

        比如穿着紧身牛仔裤去打台球,半边身子趴在球台上击球,胳膊一伸上衣掀起,露出一节细韧的腰,还回头问谭宗明“这样打对不对‘’。

        “……对……吧。”谭宗明紧紧盯住那节腰,以及腰下面的部位,无法思考。

        “那我为什么打不准?”小赵同学歪歪脑袋看着他,有点苦恼,又很天真。

        “你……再试试。”谭宗明面无表情,眼神避开,克制自己不要看得太直白,维持好正人君子的人设。

        但小机灵鬼比他还正直,比他还无辜,比他还得寸进尺:

        “你再教一次。来,扶着我的手。”


======================

今天同事去看节目录制了,我留在加班岗位上。最近忙得昏天黑地,生病都没有时间。《逃》的正文接近尾声,却反反复复,抽不出一点精力。

因为工作室遇到不可抗力因素,我的余本还要耽搁一阵子,不过每个问我余本的小可爱我都记得,谢谢你们的惦记,不管发生什么,能做的一切我都会尽力~

祝王先生心想事成,祝我闯关成功。



评论(58)
热度(4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