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逃·番外:十年之后(一)

故事没完,番外先行~
正文和其他文章看我的目录


十年之后(一)


1

        赵医生绝对算个小中产。但现在他比十年前更爱要这要那,不买就闹。

        谭宗明的个人财富涨了很多很多个十倍。但他比十年前可吝啬多了,小赵医生不磨上半天,他不肯掏腰包的。

        某天小赵医生给谭宗明打电话,毫不客气:“XX家新出了一款鞋子我想要,你们公司对面商场应该有,下班帮我捎一双,图片发你。”

        谭宗明断然拒绝:“自己买。”

        “太贵了,你给我买。”小赵医生用的是陈述语气,“今天就要。”

        谭宗明:“不买。最近你买多少双鞋了?鞋柜都放不下。”

        小赵医生:“一双鞋都不买,算什么男朋友?越老越抠门。”

        “嘿!再说一遍试试?”谭宗明气结,来找他谈公事的安迪没绷住,笑出了声。

        谭宗明面子掉在地上,捡都捡不起来。“没大没小!晚上回家再收拾你。”说完把电话挂了,十分威严,“不惯他这毛病。”

        几分钟后,小赵医生发来图片并一条语音:

        “好啊,但要买了鞋子才能收拾。”

    

2

        小赵医生有很多篮球鞋。

        每次新款买了就藏起来,不穿,然后再让谭宗明买新的。“这是收藏,是情怀,你不懂。”他说。

        谭宗明有次跟人约好去打球,没有合适的鞋,从赵启平柜子里挑一双尺码偏大的穿了。

        当晚回到家,小赵医生像被摸了屁股的大猫一样跳脚:“你怎么穿这双!我最喜欢的!都撑大了!你看!这里都磨损了!”

        谭宗明哭笑不得:“平平,讲讲道理,我就穿了一次。”

        小赵医生瞪着眼睛,气鼓鼓的:“一次也不行,这是纪念款,国内都买不到了。我自己从来都舍不得穿,你怎么这样啊,别人那么宝贝的东西随便就拿去……”

        谭宗明不忍心,上前抱抱:“下个月我刚好要去趟美国,再买给你双一模一样,好不好?”

        小赵医生一秒多云转晴,搂着谭宗明脖子:“好!正好我还有另外一个经典款也想要。”


3

        买买买是他俩之间默契的情趣。

        时不时吵一吵,增进感情,有益身心健康。

        小赵医生美名其曰:“让你体验体验包养别人的快感。”

        谭宗明:“你怎么知道我没包养过?”

        小赵医生:“!!!”

        谭宗明:“这些年我也得生活呀。”

        小赵医生:“我要闹了。”

    

4

        小赵医生闹起来,比十年前难对付得多。

        撒娇、耍赖、撩拨,样样精通,皮也皮得别出心裁。

        比如谭宗明生日,大清早家里扯起一行红条幅:

        “热烈庆祝谭先生四十大寿!”

        谭宗明质问怎么回事,管家并阿姨赶紧澄清:“您家小祖宗自己搬梯子挂的,拦不住。”

        ——赵医生乖的时候叫“小朋友”,闹的时候叫“小祖宗”。显然今天是闹了,说到做到。

        “快摘下来!”谭宗明气急败坏,“我说他今天怎么早早起来去遛狗。快摘,等会儿安迪他们还要来呢,别人看见像什么话!”

        谁知红条幅摘掉,下面还有一条:

        “下一个四十年,有我陪你。”


5

        赵启平像是要把过去十年遗失的孩子气和甜蜜都找补回来。

        有天夜里,他不知梦到什么,一抽一抽的,把谭宗明弄醒了,打开灯:“平平?”

        赵启平浑身一抖,半眯着眼睛找谭宗明,适应光线后茫然地睁大眼看着他,傻呆呆的,好大一会儿才回过神,眼角滑下一滴泪。

        “做噩梦?”谭宗明觉得他这模样有点可爱,亲亲他的额头,“小朋友梦见什么了?”

        赵启平还是看着他,眼睛被泪水洗过,盛着微亮的破碎的光,舍不得眨一眨。

        “我梦见我醒了。”

        “发现这是个梦。”

        他一直在说胡话,谭宗明都听得懂,关上灯,把他抱在怀里,哄他,也宽慰自己:

        “都过去了,那十年都过去了。”

        “睡吧,睡醒了我还在。咱们早上还得起来遛小满呢。”


=========================


正文没写完,忍不住又写了一堆小段子,主要是因为……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没有片刻不想你

就算能真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你

遗失的青春怎能回得去


我想说话的时候,会不会有人了解我

我忘不了你的时候,你会不会来疼我

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配合本篇故事里的十年服用……谜之契合……这么契合怎么肥事……

行吧,被自己写的故事虐得不能自理,故有此篇,顶风摸鱼。


评论(103)
热度(6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