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总觉得哪里不对番外·告白

故事已经完结,目录浪起来。


番外·告白


        在一起这件事,赵医生是不认的。

        他坚称下雨那天真的睡着了,什么都没听见,也不记得自己后来是怎样抱住谭宗明的——总之,什么都没答应过,还是清白自由身。


        这谭宗明就不乐意了。

        那天人就在他怀里,心跳咚咚咚的,紧紧抱着,呼吸都加速了,怎么可能睡着,明明就是默认了。

        两人因为这事又吵一架。当然主要是赵医生在吵,谭总负责打马虎眼。


        日子就这么不清不楚地过着。

        隔三差五赵启平就要找一次后账,比如“你那么有钱凭什么让我请客”、“那次喝酒为什么要我付钱”、“上次戏票也是我买的”。谭宗明只好一项一项请回来,带他看戏、听音乐会,去吃顶级日料,去酒窖里开最好的收藏酒。他纳闷赵启平记性怎么就那么好,一点小账都不放过,小绿植让他买了二十盆,吃过的路边烤鱿鱼都要双倍请回来,却绝口不提手表,也不收他的信用卡。

        大约心结还没消。赵医生啊,是骄傲到了骨子里。他想。


        直到某个盛夏的周末,赵启平约谭宗明去钱钱的酒吧。

        钱老板已经不想搭理他俩了。一边黏到不行,一边非要说是“朋友”,见过在吧台眉来眼去、玩对方手指头玩俩小时的朋友吗?!酒吧是个公共场合!有没有考虑过拆钱赵CP会对老客户忠诚度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赵启平一扬下巴:“少废话!把最贵的拿出来。”

        “得嘞!客官您请好!”钱老板立刻转身开柜子。谭宗明笑得肩膀颤,赵启平斜眼看他,又假装严肃。


        一晚上又唱又跳,赵启平自己喝掉一瓶洋酒,鸡尾酒没数,根本拦不住。

        临近打烊,钱老板把巨长的账单甩到吧台上,谭宗明皱眉:“这么多?”钱钱马上变脸:“我可没多算!”

        谭宗明付完账,扭头看醉眼迷蒙趴在吧台玩冰块的赵启平,说不出一句苛责的话,只能温和地劝:“启平,以后不许这么喝酒了。”他把赵启平下巴轻轻扭过来,拿手帕帮他擦掉嘴角一点残留的酒液,“好啦,喝点热水,咱们回家吧?”


        赵启平天旋地转,眼瞅要断片儿,高脚凳上坐不稳。谭宗明站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安抚孩子一样,一下一下抚摸他的后颈与脊背,仔细问难不难受。

        一开始钱钱催他赶紧带醉鬼滚蛋,爱上哪腻歪上哪腻歪,后来冷眼看了一会儿,背过身说,谭先生,以后对他好点。

        谭宗明点点头,说不出话。他有些歉疚,不该当着钱钱的。

        但钱钱不需要同情,他想。赵启平的朋友,绝不会需要同情。


        赵启平缓了一阵子,摇摇晃晃坐正,把自己杯子里最后一口酒递到谭宗明嘴边:

        “谭宗明,到今天,以前我请你的……都还清了,咱俩的帐一笔勾销。”

        他仰着脸,吧台顶上一盏琉璃灯,斑斓的光洒下来,照见他深琥珀色的眼睛,迷离又果决。谭宗明有些慌,忙去握他举杯的手,就着把酒喝了。

        见他喝干,赵启平终于开心地笑起来,带着醉酒之后的热烈与放肆:

        “谭宗明,你可以从头追我了。”


        热辣从喉头到肠胃,再流淌到全身。谭宗明一瞬间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地伸手抚摸赵启平的脸颊,面上却是一本正经的:

        “你好,我叫谭宗明,方便认识一下,留个电话吗?我很喜欢你。”

        赵启平似乎很认真想了想,侧脸蹭蹭谭宗明的手,也学他努力做出正经的表情:

        “好呀。”


        芸芸众生,几人幸运,几人不幸,是说不准的。

        哪有什么善恶报应,哪有什么终成眷属。

        每一次相爱都是劫后余生。

        何其有幸,谭宗明遇见了赵启平。


===========================

累到失眠,干脆来搞小段子吧!!


评论(184)
热度(9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