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总觉得哪里不对(十二)

有私设人物,而且有赵医生的倒追

不介意的话 目录 继续走起


(十二)坦诚


        赵医生看邮箱已经是好几天以后的事了。

        这期间谭宗明没再当面“骚扰”他,但午餐照送,只是低调了许多,都是些家常菜,精致可口,每天都搭配得新鲜又丰富。随午餐一起来的,有时是一包好茶,有时是一盒蓝莓、两袋樱桃。整个病区都羡慕得不行,沈大夫劝他,差不多得了赵医生,现在这么好的姑娘哪儿找去。

        赵启平默默吐槽:

        见过这么高大壮的姑娘吗。


        直到有天赵医生因为工作打开邮箱,看见一封陌生邮件。

        邮件里说,启平,冒昧给你来信,请求你能读下去。

        多么烂俗的开头!赵启平想点删除,但忍不住多看了两行。这一看再收不住,关闭邮件后,他马上去百度里搜谭宗明的名字,搜晟煊集团的介绍,搜完心里一片冰凉,说不清是什么感觉。

        坐立难安一整天,快到下班时间,病房里事情少,他请假早退,开车直奔晟煊集团。

        晟煊大楼里人来人往,每一扇窗背后都有忙碌的身影。赵启平在楼前小花园里坐了一会儿,看各色白领精英来回穿行。

        他没办法把谭宗明和这栋大楼、和那些商业传奇联系在一起。他印象里的谭宗明脾气那么好,永远都不会发怒似的,怎么能是新闻里那个高深莫测、大杀四方的霸道总裁?

        怪不得他总忙,人家还真是有香港公司啊。

        赵启平第一次有了“高攀”的感觉。他自嘲地笑笑,难怪,难怪谭宗明那么难追到手,敢情跟我这儿微服私访呢。


        还是要去看一眼,看一眼就死心。他和殿堂级大佬不会有结果的,赵启平想。

        他站起身径直往大楼里走,门卫大叔和前台姑娘叫他头都不回,走到大厅里头发现没有磁卡进不去,转身对追着他一路跑过来的前台姑娘说:“我找谭宗明。”

        姑娘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谁?您再说一遍?”“谭宗明。”赵启平一字一顿地说,“我找谭宗明。”

        姑娘和门卫大叔对视一眼,心想再怎么帅也不能指名道姓见我们老总啊,赶紧问赵启平有没有预约。

        越来大公司这一套,赵启平越觉得烦躁,他认真看着对方:“麻烦跟谭宗明说,赵医生找他。”

        前台电话打到总裁秘书处,得知总裁在开会。前台姑娘本来觉得这大帅哥要碰个钉子打道回府,结果电话那头传来总裁贴身助理贺先生的高呼:

        “快关上大门!别让他跑了!”


        几分钟后,往医院送牛排的帅气小哥一路小跑过来,满面春风笑容灿烂:“赵医生久等了!”

        电梯一路到顶层,谭宗明就在电梯门口等着。上一个谭总主动迎接还是市长,比起上回,这次谭总心里忐忑多了。

        顶层人不多,除了硕大的总裁办公室,就是开放式的总裁秘书处。

        赵医生一路面无表情,有人抬头看他,又赶紧把头低下。进了比他家面积还大的办公室,谭宗明亲自泡茶,亲自招待。赵启平低头喝茶不说话,谭宗明话太多一时不知说哪句,正尴尬间,安迪进来请谭宗明签字。熟人相见,三人都懵了。

        安迪跟见了鬼一样:“小赵医生……你怎么在这儿啊!”

        赵启平眼睛瞪得巨圆:“安迪!原来你老板是……是……”

        “老谭啊,我老板就是他。”安迪笑着指指谭宗明,“好巧啊!你们怎么认识的?”

        谭宗明像捡到救命稻草,赶紧招呼安迪落座,“我还想问你们怎么认识的,这么好的年轻人怎么不早点介绍给我!”

        安迪没多想,看看赵启平,笑嘻嘻地说,“这事儿得问小曲啊!”

        “安迪!”赵启平叫住她,脑子里乱得像五军大战,嗡嗡地疼,站起身就走,“安迪你们聊,我先走了。”

        “别别别……”谭宗明口不择言,快人一步先挡在门口,“启平!你先别走,你听我说!这都不是问题!”

        “这是原因。”赵启平特别平静地看着他,眼睛里罩着一点绝望。

        “没什么遗憾,我明白了。谢谢你,各种意义上都谢谢你。”


        安迪听得云里雾里,谭宗明却是明白的。

        赵启平每说一句,他的心就往下坠一分。如果这一刻放走赵启平,以后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二话不说,他直接抱住了赵启平。


        拥抱来得太迟,但总好过没有。


        他能感觉到衣物之下对方瘦削的身体在微微颤动,能感觉到两人的心在剧烈跳动,似乎太过突然,又像等了太久。

        赵启平反应过来使劲挣扎,但谭宗明异常坚决,低声喝止:“别动!”

        “你今天看到的只是我的一部分。”他在赵启平耳边说,“另一部分在你那里。”

        赵启平直愣愣地任他抱着,大脑一片空白。他曾经幻想过很多次和谭宗明长久地拥抱,哪知真正实现是这般模样。


        “咳咳,那个……呃……”整个过程也就一分多钟,安迪感觉跟蹦了十次极一样刺激。

        什么情况!小赵就是传说中降伏老谭的小帅哥啊!女闺蜜前男友秒变男闺蜜现男友啊!有没有考虑我还在办公室里啊老谭!

        “你们……要不……我先出去?”安迪想避一避,但那两人就在门口堵着,她出都出不去。

        赵启平背对着她,推开谭宗明,紧张地喘不上气,不敢回头看。谭宗明跟没事一样,眼睛还在赵启平身上,特别自然地把他往自己这边拽了拽,让开大门,“安迪,文件放我桌上,你等会儿再来。”

        安迪如蒙大赦,快步往外走,临出门还不忘把门带上。

        大门关上那一刻,谭宗明重新把人紧紧抱住,迟一秒都等不得。呼吸间全是赵启平身上的味道,好闻的洗发水、一点点医院味儿,清爽又干净。

        终于,你在这儿了,启平。


        不知是两人独处,还是震惊太过,这回赵启平没有反抗,全身紧绷一动不动。

        谭宗明说,启平,我不该瞒你,请你原谅。

        谭宗明说,咱们和好吧,我加倍补偿你,好吗?


        从头到尾赵启平一句话也没说。谭宗明絮絮叨叨半天,他也没听进去。

        信息量过大,他不知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想。过了不知多久,他终于挣脱出来,抬手阻止谭宗明:“你……先别过来!让我想想。”

        “好好,给你时间。”谭宗明关切地看着他,“启平,答应我,别多想,别为难自己。”

        赵启平逃跑似的地往外走,坚决不让谭宗明跟着:“你留步!别跟着我!”

        “……至少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呀!”眼看人跑出办公室,谭宗明着急,又怕贸然上前惹恼了他,“你脚没好走慢点!”

        赵启平跟没听见一样,大步走向电梯间。进来时贺助理开道,出去一路再没人敢拦他,赵启平一直走出晟煊大楼,坐进车里才松了口气。


        不对啊。
        这回我到底撩了个什么啊。


        TBC

==========================

你撩了一头鳄啊小赵。

白色情人节晚了一小时,但还是祝所有的小天使能捡到自己的小赵或老谭。

实在抱歉刚才删掉重发了一次,然鹅首页还是不显示。。

评论(312)
热度(10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