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总觉得哪里不对(十)

有私设人物,而且有赵医生的倒追

不介意的话 目录 继续走起


(十)决心


        这些年,谭宗明对爱情一直抱持着一种“来了接着,走了不求”的态度。他身边来来往往的人挺多,也没那个闲工夫。他的时间太宝贵。

        他一开始看重赵启平,是因为这份感情更纯粹。再后来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不由自主跟着小医生走。

        曾经他觉得人生到了这个阶段,没有谁离不开谁。直到失去赵医生,才知道原来离是离得开,只是无法再过一个人的日子罢了。

        赵启平就是特殊。以往他爽约,哪里需要道歉,对方自然会乖乖等他,甚至主动说“是我定的时间不好”。可是爽了赵启平的约,他就会过意不去,一抽出空闲就打电话,百般道歉求原谅,生怕人家不高兴。

        万没想到,信号不好,赵启平一句没听见。钱老板说,他们平平一怒之下删号断交,正在家自残呢。

        最近什么情况?谭总想去拜个庙了。


        那天晚上,谭宗明打开盒子,看见赵启平精心挑选的手表,那一刻的感觉,说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也不为过。他以为自己不会像年轻人一样去爱了,其实只是没遇对人而已。

        钱钱趁热打铁,说谭先生,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赵启平一个博士,为什么和我一个开酒吧的是朋友?因为我也是博士呀,还是UCLA的,以前搞生物医学。

        那时我的爱人也在美国。他是个华裔,为了他我差点被我爸打断腿,好几年根本不敢回国。我俩有个愿望,等我们老了,周围人更宽容了,我们就一起回来,在这片土地上开一个同志酒吧。这儿是我们的根。

        可是啊,我们没等到哪一天。有次我俩去滑雪,他出了事故,我眼睁睁看着他离开。

        所以我先回来了,带着他的愿望。

        “谭先生,人生旦夕祸福,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生死面前,顾虑误会都不是事儿。我多羡慕你们,还有误会的机会。”钱钱收走吧台上的空杯,平静地撵人,“我们该打烊了。不过咱先说好,我可没劝你俩复合,省得又赖我。想追平平的人多得是。”

        谭宗明站起身,有一点摇晃,定定神又回头:“钱老板,谢谢。”


        圈儿人里都知道,谭宗明下决心要做的事,没有做不成的,就看他下不下决心。


        去完酒吧第二天起,赵医生每天中午收到一份五星级酒店的外卖,从餐前例汤到餐后水果样样俱全,落款单独一个“T”,外人猜不出门道,赵医生心里当然清楚。

        这时候献殷勤?晚了。

        他连倒了两天,第三天实在太饿,一边念叨“不能浪费粮食”,一边狼吞虎咽吃了。

        第四天是最爱的小龙虾,也没忍住。

        第五天是特别地道的粤菜,萝卜糕加蒸凤爪,又没忍住。

        第六天赶上周末值班,赵医生没到11点就饿了。无论如何不想再吃医院食堂,正上网扒拉外卖,值班室门响了。护士一开门,一个特别帅气的小哥拎着超大纸盒站在门口,牛排香味已经迫不及待地钻进屋里。

        帅气小哥直冲赵启平而去:“赵医生,今天的午餐来了,祝您用餐愉快。”

        赵启平还没发话,沈大夫抢着说:“放这儿放这儿!赵医生,哪个小情人?”

        “……神经病。”赵启平继续低头划拉手机。沈大夫十分自觉,招呼实习生和小护士拆盒子,一米九非常拘束:“赵……赵老师还没吃……”

        帅气小哥赶紧说:“今天一共十份牛排,每人都有份。”

        “大手笔啊!”沈大夫踢踢赵启平的凳子:“可以啊赵医生!咳咳,这个小情人,我代表全科医护人员啊,先投个赞成票,同意的举手!”

        值班室齐刷刷举手,一片欢呼声和牛排香中,赵启平起身摔门出去,留下帅气小哥和沈大夫面面相觑。

        “别介意啊,我们小赵刀子嘴豆腐心,人特别好。”沈大夫打圆场,小哥倒是一点不在意,笑眯眯地说:“请各位多美言几句。”


        门里众人吃得热闹,门外赵医生气得手抖,想打电话过去骂人,发现自己把谭宗明电话删了,简直火上浇油,直接把手机砸在地上。看着炸裂的屏幕,想起手机还是谭宗明送的,跑过去又踩两脚才解气。

        帅气小哥余光一直盯着他,出门赶紧发信息:老板,把握机会,目标把手机摔了。

        唉,还是那个脾气。谭宗明回复:快马加鞭去买新的回来,多买几个。

        这边赵医生中午气到饱,什么都没吃,黑脸一下午,别说实习生看他哆嗦,沈大夫都闭嘴了。一直到下班,赵医生都没个好脸,把病人挨个过一遍筛子,拎包走人。气哼哼开车还没出院门,就见前方一豪华款保时捷挡住去路。

        豪车了不起?赵医生摁两遍喇叭对方没动,他直接下车要理论,就见对方也从车上走下来,落落大方、绅士一样优雅。

        谭宗明。

        赵启平愣在原地,半天没反应过来是该上去打一拳,还是扭头走人比较好。

        谭宗明微笑着走过来,特别亲切特别大尾巴狼:“启平,好久没见你了。”

        “……我跟你很熟吗。”赵启平退后一步,带上冷漠的面罩。

        “我跟你熟。”谭宗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全新的手机,跟中午赵启平摔坏的一模一样,“听说今天发脾气啦?少动怒,对肝不好。”边说边把赵启平拉过来,手机放在他手里。

        赵启平看都不看一眼,甩手就扔,全新的苹果plus直线飞进花坛。


        谭宗明捡起来看看,屏幕裂了一条缝。“消气了吗?”他一点不恼,依旧笑着问赵启平。

        赵启平面无表情,也不吭声,转过头看路边的树。突然手里又被塞进一个手机,全新的,一点瑕疵没有。

        “没消气再摔一个,我买的多。”谭宗明说。

        

        TBC

======================

大佬,你的路还很长。

痛经痛到胃痉挛,是用生命在更新啊。


评论(402)
热度(9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