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将就(二十八)

目录看这里呀~


(二十八)一切都一样,一切又都变了


        赵启平十分嚣张地拿走谭宗明的钥匙,开他的车去上班。在车上放了交响乐碟片,偷拿了大佬的雪茄,一大早心情十分愉悦。

        示威行为很快得到了对方的回应。他上午做完一台小手术回到办公室,邮箱里弹出新邮件,今天是两张图,一张是谭宗明的车停在医院车库里,一张是局部放大,驾驶室里坐着赵医生。结尾的话也变了:猜猜贵院院长和赵教授看见是什么心情?

        赵启平第一次回复:今晚谈谈吧。只有这一次机会,下一次找你谈的就不是我了。


        他疯了吗?

        曲筱绡盯着屏幕看了三秒,把手里的杯子砸在墙上。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一如她的自尊心。

        她特别明白一件事——谭宗明是绝对不能碰的。她以为赵启平那么爱面子,轻易不会让谭宗明知道。就是吃准这一点,她使劲折腾赵启平,百般吓唬他来出气,却不敢真的四处发邮件。曲筱绡觉得,只要对谭宗明没造成实质上的影响,他就不会为小情人出头。要是惹恼谭宗明,她也无法收场。

        而且在内心深处,她不想把赵启平彻底毁了,也不想跟他“同归于尽”。她只想为自己的爱情讨个说法,让赵启平的日子不要那么好过。

        赵启平是这个态度,她还真不知道游戏往下该怎么玩了。


        赵医生一直等到下班,也没等到邮件回复,索性开着谭宗明的车来到曲筱绡家。就要嚣张到底,他想。

        敲门半天,不见回应,打电话也不接。赵启平心中默念“不要退缩不要退缩”,坐在她门口等。

        几分钟后,旁边2202门开了,关雎尔搬出一把凳子递给他。

        两人对视,都想起一年多前。还是他来找曲筱绡,还是叫门不应,还是关雎尔帮忙。那时他想和曲筱绡好好谈谈,继续走下去,现在他也想和她好好谈谈,然后尘归尘土归土,不要再有纠葛。

        人和人的缘分是如此其妙,不过一年,一切都一样,一切又都变了。

        “谢谢,又麻烦你了。”赵启平真诚地说。

        “……啊赵医生请不要客气……筱绡应该快回来了。”关雎尔脸红,冲他点点头。

        上次她躲在猫眼里偷偷地看,这次回屋关上门想想,又鼓足勇气走出去,站在赵启平面前。

        “赵医生……我有话要对你说。”

        “……啊?”赵启平刚坐好,有点愣神,赶紧又站起来,“请……请讲。”

        除了在音像店那次,这是关雎尔第二次和赵启平单独近距离站在一起。他还是印象中那么高大帅气,笑容还是那么温暖,眼睛里还是有大海与星辰。她无数次在脑海里幻想这个场景,真的站在这里,又觉他比幻想中更美好。


        “我知道这样做是背叛朋友,但还是想告诉你:筱绡她……她很难过,可能一时冲动,会做出伤害你的事。如果……可以的话,也请你也多理解她。爱一个人,却要眼睁睁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体会,我是明白的。”

        关雎尔目不转睛地看着赵启平。她多想让时间静止,永远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我不确定……不确定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筱绡把她的调查结果告诉了我们。无论真相是什么,我想说……我想说……人的社会地位有高有低,但在爱情面前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爱情本身也是平等的,和什么人在一起是你的自由,其他人的看法并不重要。”


        “小关……”一个只有几面之缘的女孩,把世俗偏见抛在一边,对他说这一番话,赵启平突然语塞,不知如何回应她的善意。

        “赵医生,不管发生什么事,请你……请你务必按照自己的心意生活。”

        也许是太过激动,泪水漫上她的眼眶,赵启平的脸有些模糊了。大概今生今世,只有这唯一的一次机会了吧。她调整情绪,尽量平静地把想说的话说完:

        “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一定会有人支持你、祝福你的。一定会有的,请加油。”


        赵启平如梦初醒。

        他从没留意过这个女孩子。和曲筱绡比,她似乎太过“清淡”,像是一段轻柔的间奏,温和质朴,一闪而过,给他留下的印象甚至不如樊胜美和邱莹莹深刻。

        是了,她一早就知道。赵启平想起新年音乐会的偶遇。她应该从没对人说起过,安静地帮他保守这段秘密,即便她也是爱而不得的那个。

        “谢谢你,小关。”赵启平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不知道筱绡怎么描述我现在的情况,总之……事实上我一切都挺好,请你放心。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以后也会好好面对。小关,你是个特别特别棒的女孩,一定会遇到属于你的幸福。我也会祝福你的。”

        眼泪终究没有落下来,她对着赵启平笑:

        “谢谢你,赵医生。认识你很高兴。”

        “谢谢你小关,认识你我也很高兴。”

        关雎尔冲他摆摆手,转身回屋。关上门,眼泪大颗大颗往下掉,像是把积攒了很久很久的情绪一次性挥霍掉。她没有遗憾了。


        安迪这段时间早出晚归,尽量躲着其他人。要么就带上魏渭当挡箭牌,他俩在一起,姑娘们总不好开口多问。

        于是魏渭和安迪有说有笑回家,刚好撞见坐曲筱绡门口的小赵医生。

        赵启平尴尬得想死,干笑两声:“你们……就当没看见我!”

        魏渭一副要看他好戏的样子,“安迪,刚才你们老板说没人陪他吃晚饭,好像很失落啊?”安迪轻推他一把,问赵启平怎么回事,小曲是不是说什么了。

        “……嗯。”赵启平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隐瞒,“没什么,我来解释清楚就好。”

        安迪和魏渭都了解曲筱绡。但他们同样也了解赵启平。安迪说,小赵,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直说,大家都是朋友,说开了也许就没事了,老谭那个人很靠谱的,你可以听听他的意见。

        “嗯。不过这件事跟他没什么关系,还是我自己解决比较好。”赵启平半开玩笑地说,“要是等会儿我被揍了,你们可要拦一下啊!”


        “哟呵,这么热闹啊!我当是哪位神仙大驾光临了呢!”曲筱绡踩着高跟鞋走过来,笑得很灿烂,“赵医生不是有人撑腰嘛,谁敢揍你啊?”


        TBC

给关关一次表达的机会吧!生活不会给这样的姑娘太多幸运,但她的好,总该被人知道。今天的小赵也是很骄傲嚣张的呢~
今天车代替老谭上线哦~

评论(162)
热度(8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