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楼诚衍生」献给大橙子与猫殿下的《将就》

每次转发小可爱的表扬信
都有一种奇特的耻感
和满满的幸福感~!

谢谢所有的爱~
纠结要不要写谭赵纠结好久
因为真的开不动车啊!

后来想写两个人
两个不将就,又彼此将就的人
故事不香辣,还有很多苦涩

感谢鼓励我的你
感谢陪伴我的大家~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真的够了)

(为了把这些字放出来。。鬼知道经历了什么)

脑洞大开的地方:

之前就很想给大橙子的《将就》写点啥了。当初没赶上小太子的热潮,看到文时已经是故事走向结尾的时候了,甚为遗憾。我用手机写的,假装能@大橙子与猫殿下

我特别喜欢橙子笔下的小赵和老谭。

小赵的可贵在于剔透:对自己职业操守的坚持,对自己职业的热忱,工作时的坚守,不卑不亢,有原则,够硬气,让人佩服。而休闲时又是一个有魅力玩得来的人。好外表,好气质,好内涵,好人品,如何让人能不爱。因为太多赞美小赵的珠玉在前,我就不再赘言了。

作为一个赵吹,更让我惊讶的是橙子文里的老谭。原剧中的老谭形象有点单薄,他是作为安迪的老板、好友、暗恋者出现,主要互动都是跟安迪,所展示出来的性格特色也都是在安迪面前的。而橙子笔下的老谭更立体。他没有很多所谓成熟老男人的缺点:油腻,冷漠,既看不起年轻漂亮的尤物又以拥有他们为自己的成就。谭大佬最大特点是宽容,看到刚认识不久的小赵陷入混乱,他漫不经心地把对方骗出来——明为陪自己打高尔夫实为让对方散心。虽然他只跟小赵见过几面,但已经看出他的“热血”他的“骨头”,他的“心软”他的“较真”。所以老谭他“舍不得”,他想把小赵放到自己的“保护名单”上。

那句话怎么说来的:白首如新,倾盖如故。真真是对曲筱绡和谭宗明最写实的反应。很多人讨厌曲筱绡。我也是,单说我的原因就是她的喜欢配不上赵医生。撇开她本人的毛病不提,只看他俩交往中的表现,就能发现她不知道小赵事业上的原则及坚持,不了解他的清高与骄傲,甚至都不够尊重他本人。

美好的外表谁都喜欢,但赵启平不应该是她拿来炫耀的战利品。赵医生如竹,喜他皮囊者只在乎他的俊秀,真正爱他的人既爱他的风骨,又担心他被疾风劲雨吹折。(PS,老谭沉稳如堵墙)可她正是把赵启平当做了自己的成就在朋友面前洋洋得意,这种所作所为与我们痛恨的老男人炫耀自己能把到年轻漂亮姑娘有什么区别。而这也是文里一开始老谭一眼就看透他俩不可能在一起的原因。

回到大橙子的文,当老谭对小赵有了怜惜的感情之后(往往当我们对一个人产生怜惜的感情后,动心也就不远了),他第一反应是既想保护对方又害怕自己越界,伤害对方的自尊。当时看到这里,我就特别激动,因为这才是真正的成熟。

成熟不是一味圆滑,一味冷漠,而是懂得尊重,懂得相信。老谭这个霸道总裁不是满天撒钱把对方圈养起来,而是做一座山,让对方尽力做自己想做的并能在低谷时提供给对方一个沉稳的拥抱。

第三次医疗鉴定中老谭打的那个电话便有小赵需要的所有支持与理解,那是两个强大的人走在自己的路上能给对方最大的加油鼓劲,是年轻人从稍微年长者那得到的包容关爱。

他们俩在一起是水到渠成的,虽然小赵有过纠结、退缩,但还是勇敢地扑向了大佬。俩个都是经历过不少情爱的人居然带着点青涩,这点特别打动人。强行扣题一下,不将就,要讲究,不论是谈恋爱还是工作方面都应如此,而他们俩做到了。

我今天特意把橙子的文又翻了一下,这次只写到谭大佬刚发现自己动心。真正动笔了,才发现想写的太多了。想更详细写老谭不动声色的体贴关心,小赵医生可爱的特质(比如吃吃吃和受惊体质等),俩人貌似风平浪静下的试探往来……而且下篇俩人磨合的细节也好值得一一分析。

所以橙子你要是不嫌弃我的烂文笔,接下来还想再给你表白。(•ૢ⚈͒⌄⚈͒•ૢ) 不过,仔细想想我一匹孤狼,在这里分析两个聪明人谈恋爱,也是伟大。 (ಥ﹏ಥ)

评论(8)
热度(31)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