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将就(二十五)

目录在这里呀~


(二十五)情深见过寿的,慧极没有不伤的


        当晚安迪没回自己家,去了魏渭那里。她不想回去,明知会让小曲怀疑也不想回去。

        魏渭说,小曲看到只是第一步,你可能还要面对很多,他俩更是。


        初春的夜十分阴冷,谭宅依旧是暖烘烘的,无论外面怎么变天,这里四季恒温。赵启平深夜不睡窝在懒人沙发里,抱着谭小豹发呆。谭小虎虎视眈眈在旁边守着,似乎生怕他把小豹怎么样了。

        谭宗明洗漱干净出来,看见一人二猫围在一起,用手机偷拍一张,走过去把谭小虎抱起来:“想什么呢?”

        小豹也想投奔谭宗明,蹬了两下,被赵启平强行摁回怀里。“它俩都不喜欢我。”赵启平恐吓小豹,“哪里不如你们爹了?嗯?小东西。”

        小豹委委屈屈“呜”了一声,不再反抗。谭宗明说,这就是亲爹和后爹的区别,长得再好看也没用,洗洗睡吧,这么晚了。

        赵启平没动,谭宗明走过去踢了踢沙发,“别磨蹭,今天玩得太晚了。”

        “我长得好看吗?老谭。”赵启平问。

        谭宗明放下小虎,坐在他身边的地毯上,拨开他额前的碎发:“还行吧。不闹脾气就好看。”


        “曲筱绡曾经说……我是她见过最好看的男人,她对我一见钟情。分手的时候她朋友打电话来骂我,说我就是个小白脸。”

        赵启平把小豹放在脸前,埋进它软软的绒毛里,“好多人都这么说过。评奖学金有人说我靠脸讨好女生拉票,评职称有人说我是勾搭领导女儿上位……长什么模样明明是我妈的责任,锅都让我背了。大概以后也会有人说我傍你这个大款吧。”


        从回家到现在,谭宗明一句“小曲”都没提,反而赵启平先提了,他有点意外。

        原来传说中小曲“最后一刀”捅的是这个,也是够狠的。他听说两人分手分得比较惨烈,但是赵启平闭口不谈,他自然不问。怪道后来小曲百般挽回都没用,以小赵的骄傲敏感,这一刀扎得太深。

        谭宗明突然有点生气。

        他好看,就是“高富帅”,就是“钻石王老五”。小赵找曲筱绡,就是小白脸?

        什么道理!小曲家一个小公司,资产才多少,算什么大款?他谭宗明还没往那处想,小曲有什么资格?小赵在他这里,可是一句重话都没听过,小曲朋友凭什么这么说他?!

        

        谭宗明气了一分钟,又觉自己一把年纪,计较年轻人赌气的话有点可笑。

        他把小豹解救出来,卡着下巴把赵启平的脸扳过来,煞有介事地研究一番:“嗯,是不错,有小白脸的潜质。你也不怕猫把这小脸挠花了。”

        赵启平甩开他,生气地捶了一拳:“你什么意思啊?”

        谭宗明哈哈大笑,连带赵启平也笑起来,忘了刚才还在别扭。

        “小曲还是太年轻。在小白脸界啊,你不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还不够白,也不够乖,脾气太硬。就你这性子金主得气死。”谭宗明说,“但是……嗯,你是我见过最帅的医生。够了吗?再不起来我就当你在撒娇。”

        “……骨头又痒了你。”赵启平坐起身,一头撞向谭宗明,把他撞翻在地毯上才收手,“凑合过吧,我就这脾气!”

        谭宗明把他摁在胸前,遮住他的眼睛,用掌心摩挲他长长的睫毛。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情深我见过寿的,慧极还没见过不伤的。你啊,太聪明,想得太多。小曲的事情,过去就不要再想,气头上的话更别放心上。我不是因为好看跟你在一起的,也不会允许别人这么说。”

        赵启平听着大佬的心跳,趴了一会儿,利索起身往浴室走。

        “那么多人,你管得住嘛。”他小声说。

        是啊,那么多人,我只能尽力。谭宗明坐起身,看赵启平一路走一路脱衣服,裤子上衣都丢在地上,进浴室时身上只留一条白色短裤,脚一勾把门关上,脏衣服和他的目光都关在外面。

        不行,得看紧。还真够格当小白脸的。谭宗明认命地起身帮他收衣服。


        安迪逃避的态度让曲筱绡很不爽,又没办法明说。

        那天安迪和赵启平的反应她越想越奇怪,他俩在紧张什么?车上另一个人是谁?法拉利到底是谁的?为什么赵启平会和这群有钱人在一起?

        直觉告诉她,赵启平一定有情况,而且安迪知情。

        查了两天结果出来——车是安迪老板的。


        谭宗明。


        曲筱绡恍然大悟,她不止一次见过谭宗明,马上就和那天先上车的高个男人对上了号。谭宗明有钱,对安迪极好,这些曲筱绡都知道。那天为什么谭宗明没来打招呼呢?不把她放眼里?不喜欢跟人打交道?

        最重要的是,赵启平为什么能开他的车、跟他一起玩,因为魏渭吗?是巧合还是常态?

        一连几天,曲筱绡吃不好睡不好,一直在“推理”。犹豫过后,她决定找人跟踪赵启平。

        她太想知道赵启平身上发生了什么。


        跟了一个礼拜,没有任何进展。赵启平踏实工作、老实回家,两点一线,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就在曲筱绡准备放弃的时候,关键信息来了——周六上午值过班,赵启平没回自己家,也没回父母家,开车一路向西,去往佘山方向。

        传说中的“隐世富豪别墅区”,曲筱绡整个交际圈里只有一个人住在那里。


        谭宗明。

        又是谭宗明。


        曲筱绡几乎是颤抖地把电话拨给安迪:如果安迪也去佘山,那他们还是多人聚会;如果安迪和魏渭没去,那情况就复杂了,赵启平很可能打入了谭宗明的圈子。

        她突然心跳加速,好像靠近了什么真相,又无法准确说清楚,脑子里一团乱。

        “嘟……嘟……”电话响了两声,安迪接了起来:“小曲?”

        “安迪,你在家吗?”曲筱绡拼命克制紧张,“我这里有份策划案,想让你帮忙看一下。”

        安迪看一眼正在看书的魏渭,热情地说:“好呀,我在家,魏渭也在,他也可以帮你参考。送来吧,我这就去给你开门。”

        “好。谢谢你安迪。”挂上电话,曲筱绡瘫坐在床上,没有一丝力气。


        TBC

小曲和小赵不可能好聚好散,他俩只能互相捅刀。捅完后悔的,就是输家吧。wuli谭爸爸好森气哦!(自己捧在手心爱的供养被别人踩了一脚!血压高起来,收购搞起来!)啊为何任务前的摸鱼总是格外高效!

评论(156)
热度(8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