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蔺阁主有一败涂地的撒娇技巧(三)

【前情请看(一)(二)

【整个系列请看我是目录】 


        太子殿下一愣怔,面儿上自然松动了些。

        蔺大阁主什么人? 
        打蛇随棍上,见缝能插秧! 
 
        他轻轻拆解了殿下的招式,蹭巴蹭巴坐起来,伸手环住殿下,在他耳边轻声道: 
        “好了景琰,你看我好不容易回来,别闹了吧。” 
 
        “……谁在闹?不是先生作弄于我吗?” 
 
        “都是误会!真不是诚心作弄你。”阁主趁热打铁,一边环着太子,一边壮胆把下巴搁在他肩上,“罚够了吧?不够咱出去打,不然你这书房不能要了。” 
 
        这阵势殿下哪儿见过? 
        浑身一颤,嗅着阁主身上熟悉的药香,勉强点了点头。 
 
        山重水复,柳暗花明。 
        斗殴当场变调情。 
 
        后来阁主当然没有走。 
        开玩笑借他一双腿也不能走啊。 
 
        先就着打完架的姿势,把太子抱上榻。 
        顺便斗胆捏了一把。由于仍旧惴惴,始终没弄明白自己捏了哪里。 
总之捏完整个太子都瘫了。 
 
        东宫书房一时万籁俱寂。 
        榻上二人各坐一边,望天的望天,看地的看地。 
        说实话,万花丛中过的蔺大阁主,此刻也怂了。 
        更遑论红得熟透、热得冒气的太子殿下。 
 
        阁主到底是老江湖,先回过神来,见殿下额上腾起细密的汗珠,便拿衣袖帮他擦一擦,顺手拂开殿下脸前的发丝。 
 
        许多许多个日夜里,他都在幻想中这么做。 
        他想摸一摸小太子的面颊,感受他倔强之下精巧的骨骼。 
        想把手覆在小太子双眼上,感受他睫毛颤动的涟漪。 
        想触碰他的额头,轻揉他的眉心。 
 
        心有多大产,手有多大胆。 
 
        等阁主发现自己真把手放人家眼睛上时已经晚了。 小太子睫毛真的在颤,阁主从手心痒到脚心。 
 
        殿下一动不动,低声说,先生,你真的回来了。 
 
        我真的回来了,千山万水地回来了。 
        离开你的每一天都是流放。 
        不用想,因为不会忘。 
 
        阁主把手拿开,那睫毛下的双眼似有一点雾气,眨一眨又不见了。 
 
        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睁开眼,整个世界全是他,闭上眼,他是整个世界。 
 
        殿下静静看了一会儿难得消停的阁主。 
        然后就吻了上去。 
 
        大梁的太子殿下向来敢想敢做、果敢坚毅。 
        撞到门牙也……也就撞了! 
 
        被撞得嘴唇发麻、灵魂出窍的蔺大阁主心里很苦。 
        技术差,就乖乖等着好吗。 
 
        大梁的太子殿下不仅懂得兵贵神速,而且懂得一鼓作气。 
 
        阁主精心搭配一下午的衣袍,殿下怎么解都解不开,索性生拉硬拽。 
        都是钱!都是钱啊! 
        我的苏绣我的绸啊! 
 
        等殿下动手扯自己长衫时,阁主终于醒过神来,紧紧扣住殿下双手。 
 
        蔺大阁主平生唯一一次为一件事反复迟疑。 
        在余生的很多年中,他总在设想,如果回到这一刻,他能不能不要犹豫,紧要关头果断迈出那一步。 
 
        做不到。 
        很多很多年答案都一样。 
        太重,太痛。不敢放手,不敢往前。 
        只怕迈错一步,断送太子一生英名。 
 
        “景琰,你可想好了?这一步走出去,你我可就真回不去了!” 
 
        太子殿下衣衫不整,鬓发散乱,却是一身杀伐之气。 
        “我早就回不去了,先生今日才回不去吗?” 
 
        “我……我无法日日陪在你左右,也无法许你天长地久,景琰……” 
 
        殿下一摔手,狠狠瞪着阁主:“先生!” 
 
        “景琰,别冲动。”阁主正色道,“蔺晨是什么性子世人皆知,但你不一样,景琰,你不一样!你应该有后宫三千,应该有太子公主——” 
 
        太子殿下浑身都在抖,两眼通红,牙关战战,强自镇定,“先生是在嫌我吗?” 
 
        阁主紧握他双手,摇头道:“不不,我怎么可能嫌你?我是担心你……” 
 
        “闭嘴!”太子殿下从心底生出一股巨大的绝望来,但他不想认输,他要放手一搏、至死方休: 
        “我前半生想要的东西,无一件真正得到。如今我只想要先生,先生,你给不给?” 
 
        小太子骨头实在太硬,硌得蔺晨胸膛生疼。 
        小太子眼睛实在太亮,刺得蔺晨心口发麻。 

    

        他想起在南海见过的水手。

        再狂风大作、暴雨倾盆,他们也要在风里劈出一条路、在浪里蹚出一条道,破釜沉舟,勇往直前。


        他想起北境战场上的大梁男儿。 
        背后是父老妻儿,面前是大渝铁骑,他们以身作盾,以臂为矛,浴血疆场绝不退缩,死也要挡在城门之前。 
 
        小太子就是这样的人。 
 
        他铁了心要一去不回。 
 
        扪心自问,蔺晨,你舍得让他独自在风浪里闯吗? 
        舍得从此丢开手,回到“太子宾客”的位子上,远远看着吗? 
 
        小太子,你回不去,那我也不回了,陪你去就是。 
 
        左不过这一生千难万险,机关算尽。 
 
        哪怕一瞬,也是白首。 
 
        “给。景琰要什么,我就给什么,今生今世,再无二话。” 
 
 
        要说大梁的太子殿下,真不愧是统帅千军的人物。 
        第二日居然还按时按点儿地上朝了。 
        也是够拼的。 
 
        蔺大阁主借了殿下的衣服,紧紧巴巴从东宫出来,没回苏府,径直去了林氏祠堂。 
 
        梅长苏! 
        蒙古大夫必须找你谈谈心! 
 
        敢问你十二岁就拖着好兄弟看遍宫闱禁书! 
        到底什么心态!? 
 
        有些事!留给我亲自教好不好! 
        理论知识比我还丰富! 

        能不能愉快地搞了!


        全系列END

【技巧系列又名标题党系列完结了!完结了!】

【抱歉试了又试我也开不了车,就这亲密程度我鸡皮疙瘩掉三层啊现实中就超怕亲密和感性。。】

【再唠叨两句!】

因为休假所以手速飙了起来~开坑半年,其实一共没写多少。。起初看剧看到心绞痛,只想给写一篇给琰琰一点暖,后来就如脱缰野马一般拉不住了。。感谢我一直拖更一直车骗还。。不离不弃的。。小可爱们。。真的谢谢大家!(段子手960°罗圈鞠躬)

故事就到这儿为止吧,他们都过而立之年,各有各的背负,让哪一个放弃责任不管不顾我都做不到。在一起注定有很多障碍苦难,无法朝朝暮暮,也不一定能厮守到老。然而有什么关系呢,人活一生,总难完美,有爱就披荆斩棘去爱吧,爱过就是HE了!

苍天啊完结爽到飞起~~可能有番外小段子的掉落~~至于新文还木有想,让我飞一会儿先~


评论(344)
热度(1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