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蔺阁主有惊世骇俗的告白技巧(二)

【前情请看(一),整个系列请看我是目录


 
        “阿娇姑娘,你说什么?!” 
        太子殿下犹自不信,死死盯着阿娇。 
 
        “我说,蔺晨把陈尚书杀了。他放出去南海的风声,关起门配了三天三夜的药,亲自跑去下的毒。” 
        阿娇上下打量一眼,冷笑道,“他这雨过天青色的轻容衫子,打架舍不得穿,倒舍得给你。” 
 
        “他……他怎么能冒这个险!?陈尚书位高权重,府上高手云集,而且……” 
        太子殿下一身冷汗,手也忍不住发抖,“……而且谋害朝廷命官是重罪!这要是万一……” 
 
        “没有万一!你到底知不知道蔺晨的能耐?” 
        阿娇容不得他说完,打断怒斥道,“他这副毒药天下无双,药王谷也比不上!” 
        斥罢轻笑,“此药无色无味,人死后吧,就跟那花柳病死得一模一样,烂都烂透了,你们大梁的仵作绝对验不出来。” 
 
        一件投毒害人的事,阿娇一个俏生生的姑娘,说来不单毫不避讳,还有些自豪。 
        “死在这样精妙的毒药下,那陈尚书也算三生有幸、祖坟冒青烟儿了。蔺晨要他死,还要他死得贻笑大方遗臭万年,就因为他害你。” 
 
        殿下听得心惊肉跳,勉强稳住,又觉心痛万分: 
        “蔺先生这是何苦?连累了琅琊阁如何是好?本来我也准备好扳倒陈尚书,他为何……为何这个时候以身涉险?” 
 
        “等不及了呗。他要走,又放心不下你,干脆把罪魁祸首杀了,一了百了。” 
        阿娇心道,蔺晨猜的真对,这太子还真是死板。 
        “以前他也愿意陪你一步一步扳倒那姓陈的,可是现在来不及了。蔺晨和你跟梅宗主不一样,他是江湖人。他让我告诉你,这事儿跟赤焰翻案不一样。你们朝廷有你们朝廷的规矩,我们江湖有我们江湖的规矩。你们讲什么法度,我们有仇只管报。姓陈的跟你有什么过节我不管,就凭他派人暗杀蔺晨,还想毁掉琅琊阁声誉,死一百遍也不足惜。蔺晨不动手,我迟早也会动手。懂了吗?” 
 
        阿娇话音里透出一股恨意,见太子殿下急得坐不住,忍不住嗤笑一声,“放心,他易了容,交过手的没留活口,没人能查到。太子殿下,你不会……以为蔺晨第一次杀人吧?” 
 
        太子殿下摇摇头,松了口气。 
        两人一起时,他不讲沙场血雨,先生不讲恩怨仇杀,江湖风月、宫闱密谈倒是一个不少。 
        说到底,可怖之事、腌臜之事,一件也不想让对方知道——这点心思,两人是一样的。 
        不讲,不代表想不到。 
 
        “阿娇姑娘,请问……蔺先生可好?有没有受伤?” 
        太子心知阁主手段高明,但免不了后怕悬心,面儿上死死绷着,心里已是翻江倒海。 
        他一直不敢问,生怕阿娇说出什么不好的话来,额上俱是冷汗,内衫早就湿透。 
 
        阿娇闻言,又笑了一笑,“算你有点良心。蔺晨不让我说,不过你也知道,那姓陈的手下有一堆黑道杀手,蔺晨这一趟——” 
        眼见殿下呼吸愈发急促,阿娇一字一句说下去:“——受了很重的内伤,五脏六腑都不好。” 


        殿下拳头砸在几案上,咚的一声,守在门口的侍卫都吓了一跳。

        “那怎么办?晏大夫在吗?现在如何了?” 
        “要不了命。先管好你自己吧,你们朝廷那些小喽啰就别让他操心了。” 
 
        太子殿下起身踱来踱去,想不到法子,只得坐回来,放下身段,半恳求地看着阿娇。 
        “阿娇姑娘,我想去见他一面。” 
        “不行。这节骨眼儿上别惹事,再说他已经动身去南海了,你往哪儿见人去?” 
 
        “受了内伤如何走得!先生这是胡闹!”太子登时急了。 
        阿娇倒似不在乎,“他自然有办法。千万别添乱,你的死活我不关心,但我警告你:别牵连他。” 
 
        一句话噎得太子殿下哑口无言,有些不快,欲言又止。 
 
        阿娇见他这幅模样,心头蓦地溢满酸楚,起身就走,又耐不住回身撂句狠话: 
        “萧景琰,你对他什么心思,我就对他什么心思,而且比你早得多。蔺晨这人,嘴硬得很。明明什么事儿都做了,却一句话也不肯说。今日我替他说一句吧:他情深意重,你好自为之。” 
 
        太子殿下没料想她如此直白,一阵脸热,又佯装无事,低头沉声道,“请他……放心。” 
 
        阿娇头也不回地走了,殿下静坐几案前,看着一地白玉碎片。 
        小太监来清扫,他把人撵了。早膳呈上来,他只作不见。眼看上朝的时辰到,宫人送来朝服,却不敢催他。 
 
        殿下把朝服留下,人都遣走,独个儿关在书房里,先仔细收了碎药罐,后褪了那轻容衣衫,妥帖叠好,又把朝服一件一件拿出来,穿上,系好,理清。 
        泪从眼眶里涌出来,低头落在袍袖上,殿下顿了一顿,没出声,也没去管,抚平衣角皱褶,把朝冠戴上。 
 
        纱窗外夏蝉争鸣,铜镜里的人一身红袍,不怒而威,满心风雨,面无惊澜。 
        静立片刻,泪意干透,殿下整顿衣冠,推门而出。 
 

        先生情深,无以为报。

        余下的事,交给本宫吧。

 
        散发乘夕凉,开轩卧闲敞。  
 
        小暑大暑一晃而过,大梁间或传来消息,明里暗里跟着陈尚书的几个人,因贪污舞弊、结党营私、违规嫖妓等原因被抓,证据确凿,不日开审。 
 
        身在岭南的蔺大阁主,潮湿闷热中感到一点清凉快意。 
        小太子你出师啦。 
 
        日啖荔枝三百颗,还是想念东宫人。 
 
        阿娇来看了他一趟,对他吃吃睡睡的养伤日常表示鄙夷,于是添油加醋描述了当日东宫的情形。 
 
        阁主气得从塌上蹿了起来。 
 

        “谁受重伤了?!谁五脏六腑都不好?!我哪有那么弱!?哪有!?一点小伤而已!早就好了!小阿娇你你你——你回来!你回来!”


        万一小太子觉得先生不够厉害怎!么!办! 


        END

【这几天没那么忙,赶紧趁机写文!这一段情节写得我内心翻涌,删改好几遍,总觉得写不出心中所想。不够甜,但是是我一早就想要写的。阁主和琰琰在我心中都重情重义,可惜我。。写到告白。。有点怂啊。。
说说阿娇和闻樱:她俩是我私设的人物,之所以戏份这么重,一来是我懒。。得多写人物,二来既然写了,就写丰满一点吧。她俩都明示暗示了文中阁主和小太子的爱情观,阿娇爱人不求回报默默付出,如阁主一般;闻樱爱人一往无前死生无惧,如小太子一般。好想给阿娇拉一个好郎,然而在我眼中,阁主这般人物,一旦爱过,就再看不上旁人了。她是江湖儿女,义气千秋爱憎分明,心甘情愿为阁主牵线,但。。也不会对小太子有什么好脸色就是了。也许她会默默陪在阁主身边,也许会远遁江湖。嗯,这就是我想写的一个人。】

【【现在更文不讨好,但我又何必讨好。】】


评论(189)
热度(8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