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番外·贰】蔺大阁主:我的殿下是大佬

【一个小段子,整个系列看这里


        暮春时节,荷花未映日,碧叶已无穷。


        天色渐明,持玉杯行于苏府,将竹上朝露一一收集。

        莺燕呢喃,晨雾沾白衣,出了一点薄汗。

        啊呀,好辛苦。


        朝阳东升,带玉杯回到房中,将露水汇集到小瓮中。

        日日不辍,积少终成多,能煎一壶好茶。

        啊呀,正正好。


        午时刚过,取小瓮倒出露水,点上一只红泥小火炉。

        微火慢烹,清水咕嘟嘟,撒入鲜嫩竹叶。

        啊呀,棒棒哒。


        ——阁主亭中煎茶,静候太子,微凉清风从发梢心头吹过。


        阿娇抱臂站在旁边,啃一只苹果。

        蔺晨你至于吗?他不就是随口说了句“露水煎茶”,你就当真成这样。


        哎小阿娇,你不懂,这露水煎的竹叶茶确实和井水不一样。

        啃苹果上一边啃去,汁儿别呲我壶里。


        阿娇丢掉苹果核,拍拍手,继续看热闹。

        您那位哪是细致的主儿啊,你费十天劲,他敢一口闷。


        嘿!这你就更不懂了!什么叫心意?什么叫心意?心意就是我乐意。

        再说人家是太子,母妃细着呢,没准早就养刁了。


        你这样纵着他,要是有一天他要的东西你给不了,怎么办?


        将来天下都是他的,他能问我要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蔺晨,他要是要你呢?”


        END

我喜欢三十多岁的感觉,介于少年与中年之间,谨慎又热烈。这个阶段的人背负了很多东西,确实过了“开口说爱”的时候。然而上了点年纪的人遇到爱情,就像老房子着*火,一发不可收拾。深以为然。

      


评论(122)
热度(6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