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太子殿下有浑然天成的装病技巧(二)

【前情请看(一)


        让殿下装病,阁主其实非常非常地不放心。

        真算起来,太子这次有点儿孤军奋战的意思。


        为让琅琊阁避嫌,蔺晨素来不在东宫走动。殿下若有事,或飞鸽传书,或来苏府寻他。是以东宫多数臣工,只知殿下有友人在金陵,并不知蔺晨身份。殿下去琅琊山寻人,也不曾声张,却不知消息如何走漏出去,回来路上遭了道儿。

        牵扯进江湖势力,蔺大阁主更不方便露面。沈大人、蔡大人之辈,亦无法从中帮衬。

        虽然东宫明卫、暗卫一大堆,列战英也时时在侧,可殿下身边儿,毕竟少个拿主意的不是?

        大梁第一耿直的太子殿下,平时一个小谎都撒不利索,让他那帮人精面前装病?难度未免太大。


        分别之前,阁主不是没疑虑、没担心。

        奇就奇在,太子殿下这回倒似信心满满,一口应下,不多问,也不多说。

        好啊,且看你这小太子心里有什么成算。


        一连三日,东宫安安静静。殿下该上朝上朝,该议事议事,行端表正,规规矩矩。

        阁主在苏府煎了三日的茶,越煎越觉得捉细作的事儿要黄。


        直到第三日傍晚,蒙大统领风风火火冲进苏府,惊飞一架子白鸽。


        “蔺先生!蔺先生!”大统领进门草草见了个礼,一屁股坐在阁主对面,“太子殿下出什么事儿了?”


        阁主不动声色,问大统领何出此言。


        “蔺先生!您跟我说句实话,殿下有事儿没事儿?”大冬天,蒙大统领急得直冒汗,茶也不接,“殿下谁都不见,战英让我问您来,说‘此事都由蔺先生做主,殿下说问他便可’。您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殿下的事,为何‘由先生做主’?到底打的什么哑谜?”


        阁主心里平地一个小惊雷。

        小太子是怎么做到的?

        抛开疑问不提,太子这是什么意思?拉不拉蒙挚下水,让我决定?真的都让我做主?

        有点儿受用啊。


        殿下此番毕竟是冒了风险,外头有蒙挚照应也更稳妥些,蔺晨据实告之,眼睁睁看着大统领呆成一只木鸡。


        大统领半天才缓过劲儿,嘿嘿直乐,一巴掌拍在蔺大阁主胳膊上:“你别说!咱们太子殿下真是个好样儿的!装得太像了!分寸拿捏得太好了!”


        没等阁主问,大统领眉飞色舞聊了起来:“那帮大人们,有的怀疑殿下染了病,有的怀疑殿下受了伤,谁要是上赶着问两句,殿下便绷起脸说‘本宫无恙,多谢挂心’。偏偏他一刻不歇,朝政上事儿一丁点儿也不耽搁,若说他有恙,倒也真抓不住什么把柄!没想到啊没想到……”


        “蒙大统领!能不能说重点!”阁主越听越着急,赶紧拦住大统领的话头,“殿下到底怎么让你们觉得他有问题的?你倒是说啊!”


        大统领想了想,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我也说不清,反正这几天殿下好像精神特别差,小脸儿煞白。今儿早上在演武场,殿下还跟戚猛过招来着,上去就把戚猛摔出两米远。可到了下午,我听说殿下在巡防营突然坠了马,列战英护着回了东宫,不让宣太医,也不让探视。我心里着急,又什么都问不出来。敢情这都是先生的计呀!先生需要我蒙挚做什么,只管言语一声儿!”


        阁主有点懵,交代完暗中加强东宫守卫、排查可疑人等,便送走了蒙大统领。

        说来也巧,这蒙挚走后,四面八方的消息都来了。朝臣们的反应跟蒙挚说得差不多。

        为官正直者,多不以为异,只当殿下平素劳累,偶尔患个病罢了。

        善于逢迎者,逮着机会献殷勤,东宫门儿都没进去。

        工于心计者,则各自忙活起来:有人怀疑殿下在皇帝跟前儿失了宠,急火攻心;有人和殿下多年来不好女色、膝下无子联系起来,猜殿下有什么隐疾;有心思活络的,竟开始打听献王的消息。


        三天时间,金陵的地下消息圈儿,让殿下搅得乱七八糟。

        蔺大阁主眼皮直跳,脑仁子生疼。

        小太子啊,你到底作了什么死。


        开弓没有回头箭。

        戏演到这个地步,对方肯定坐不住了。

        阁主犹豫再三,传信与列将军:寻个借口,太子身边儿的侍卫,再撤一队。


        晚饭时分,起了北风。一弯清月,照见苏府格外闹腾。

        阁主在屋里走来走去。飞流在房上飞来飞去。

        一碗桂花羹,飞流要喝,阁主偏不让,非要他查清羹里有几朵桂花才给喝。两人闹得鸽飞狗跳,吉婶气得拂袖而去。


        敲过一更,飞流坐在台阶上吹风生闷气。阁主一身玄色劲装,大步走来,亲手递上一碗羹:

        “好孩子,喝吧。喝完蔺晨哥哥带你去东宫玩一圈儿。”


TBC


(过渡章节,殿下暂时下线。下次殿下一定会上线!)

(最近身体不太好,更新会慢一些。今天学会放链接了哈哈哈。)

(黑衣的阁主也是很美貌的!)

评论(43)
热度(7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