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蔺阁主有不可告人的哄人技巧(一)

【与前篇有联系,也可视作独立故事。(我是目录)】      


        列战英无论如何也料想不到,太子殿下来一趟琅琊山,竟差点再也回不了金陵。

        照理说,他得谢谢蔺先生,可这事情的缘由,到底在蔺先生身上。于是当他看见灰头土脸、破衣烂衫的蔺大阁主迎面走来,一时不知该不该打招呼。

        这事儿还得从太子殿下亲临琅琊山找人说起。

 

        那日琅琊阁里,蔺大阁主勉勉强强答应太子殿下回金陵,顺带提了一堆附加条件,什么以后他的话都要听啦,朝政不忙时放他出去耍啦,殿下坐稳江山他就云游四海啦,不用令牌东宫随便飞啦,国宴他要混进去啦……

        总之阁主提条件提得口干舌燥,太子殿下眼都不眨通通答应。


        蔺大阁主心花怒放,扯了太子殿下去泡汤。

      “殿下冒雪前来受了寒,我让人在这温泉里放了——”蔺晨话没说完,一回身看呆了:太子殿下已经把自己脱得只剩一条亵裤,伸脚就要往水里踩。

        难得阁主怕小童伺候不好,急急地净手焚香,要亲自帮殿下宽衣解带,谁知这小太子,这么不讲究!


      浸在热水里,太子殿下才觉得彻底暖和起来。军队里待了十多年,他丝毫不觉得与人一起泡温泉有什么别扭。反倒是蔺大阁主好不自在,犹豫半天,只在岸边帮小太子梳一梳散开的长发。

 

        阁主念头千千万,太子心里一片白。


        眼见蔺先生待他比在金陵时还亲厚,太子殿下一直悬着的心彻底放下了。这一松懈,连日奔波的疲乏便袭了上来,加上着实受了些冻饿,他终于还是被风寒打倒,什么姜汤也挡不住,当晚便烧了起来。

        可惜朝中事多,耽搁不得,太子殿下将养一日便催着动身,阁主不情不愿一步三回头地下山了。

 

        事情就出在下山第二日。

        这天傍晚,官道上已经没什么车马了。太子殿下心里着急,要赶着去前面镇子落脚,蔺晨便依了他,一路不停。

        没成想走着走着,一波暗器劈头盖脸砸了过来。

    

        列战英身经百战,当下并不慌张,和飞流合力应战。蔺晨勒马停在太子殿下近前,面上沉着冷静,实则怒火中烧。

        这日子能不能过了!当着琅琊阁主的面儿也敢动手?!有没有把我蔺晨放在眼里!谁干的!阁中本月谁当值?月钱不发了!不发了!

 

        谁也没想到,这回遇上狠角儿了。

        为首一黑衣女子,使一柄越女剑,奔蔺晨而去。其后一男子,身量奇高,持一长剑,飘忽而至,瞬间重伤两名护卫,直袭景琰。另有几名好手,缠住战英、飞流等人。

        太子殿下学的是上阵杀敌的招数,内家功夫并不出众,加上伤寒未愈体力不支,对方又是高手,冷不防被逼得摔下马来。

        

        蔺晨心急,飞身相护,回头大喊一声:

        “阿娇!”

        黑衣女顿时停了手,长剑男也停下了。

        太子殿下摔趴在地,当时就懵了。

 

     TBC


评论(50)
热度(9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