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逃(七)

破镜重圆梗,更新缓慢私设多,他们都不完美

不介意的话走起~我的目录


(七)我该拿你怎么办


        赵启平要气死了。

        眼前这个人,到底是怎么从一个青年企业家,变成一个老流氓的?

        而且,谭大老板怕是没少打高尔夫吧?估计网球羽毛球也没落下,要不怎么上肢力量这么发达,推也推不动,还眼疾腿快迈进来顺便带上门?


        “别闹,一会儿楼上楼下出来看热闹。”谭宗明把他困在披萨和墙之间,贴近过来,“披萨还热着,榴莲芝士,你喜欢的,来一点?”

        赵启平垂眼看看,有点馋,没吭声。

        也就是略微低头这一瞬间,谭宗明移走披萨,飞快地亲了一下他的发顶,“听话,洗洗吃早餐。”


        册那!老流氓!

        要不是怕把披萨碰翻他就打人了!

        赵医生在自己家落荒而逃,谭老板在邻居家春风得意。


        “我吃好了。你走吧。”横眉竖眼地吃完披萨,赵启平擦擦手,对谭宗明下逐客令。

        谭宗明不慌不忙,收好刀叉,洗了手,顺便自主参观了一下赵医生北欧风的家装,从容不迫走到门口:“赵医生也不送送客。”

        “你算什么客?”赵启平的火一下蹿上头,“谁请你来了!”

        “不算客,不算客。”谭宗明顺毛捋,笑得十分正直,“算自己人。”


        “你!”赵启平脸都气红了,呼呼喘气。

        谭宗明看他像头发怒的小牛似的,见好就收:“行了,我这就回去,你好好休息。顺便说,睡衣不错。”

        黑白色块相间、法兰绒,质地细腻又柔软。谭宗明已经脑补了半天摸上去的手感。

        赵启平低头看看,突然抬头对谭宗明说:“是不错。前女友送的。”


        谭宗明心情一下就不太好了。

        他当然知道赵启平这些年不会闲着,他丝毫不介意,也知道赵启平是故意说给他听。可是总归不舒服。人都有独占欲,谭宗明更是个中翘楚,玩笑都开不得。

        换作以前的谭宗明,可能直接就发火了,眼下只能保持微笑:“哪个前女友?”

        “好几个呢,我想想。”轮到赵启平好整以暇,摆弄袖子和衣角。

        “小曲吗?”谭大老板的脸色,可以用比较差来形容了。还是赵启平了解他,知道一百种激怒他的法子,正如他知道怎么拿捏赵启平。


        “应该吧。确实不错,天天穿。”赵启平刻意强调。

        他充分感受到了报复的快感。别管谭宗明是装的还是真生气,反正他看上去不爽,自己就挺爽。哪怕是一出戏,也要有来有往才好。


        “脱了。”谭宗明冷冷地说。

        赵启平挑眉,大哥,入戏有点深啊?

        “邻居穿什么睡衣也管?你也太闲了吧。”赵启平抱着胳膊下驱逐令,“回你家去。”


        物是人非、沧海桑田,当年又乖又单纯的小赵同学,都好几个前女友了。

        谭宗明关上房门,先给助理打电话,让抓紧时间挑一批名牌睡衣,风格可爱一点,质地一定要好,号码要180的,不要190的;随后又给安迪打电话,问知不知道小赵医生交过几个女朋友。

        “你打听人家这个干什么呀。”安迪十分不解,“我只知道小曲。他俩分手以后,小赵医生还让我帮他介绍对象呢。”

        “千万不能介绍。”谭宗明说,“我在追他。”

        安迪愣了两秒,把种种细节串联起来,不敢相信自己的推测:“难道小赵医生……是你那个……那个……”

        “嗯。”谭宗明说,“就是那个搞不清楚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不承认跟我在一起、还不告而别的小朋友。”


        聊了半晌,安迪得出结论:这是缘分。

        他俩各自潇洒十年,还是得落到对方手里。

        这很不像她说出的话。她不喜欢复杂的感情,不相信所谓的缘分。可是认识包奕凡以后,她又觉得一切像是命中注定,没办法逃脱。

        “你悠着点,一把年纪,别太过火。赵医生是个好人,你要尊重他。”安迪叮嘱,“当年的事,你们都有责任。别拿过去惩罚他,也别拿过去惩罚自己。”

        谭宗明觉得挺有意思,什么时候安迪开始当他的感情顾问了。

        “老谭,旁观者清。我不怀疑你的动机和人品,只是担心你……因为当年的事,或者说……当年那点遗憾,伤了现在的他和你。”安迪说。


        安迪太懂他。挂上电话,谭宗明说不清是何滋味。

        有段时间,他是没法原谅赵启平的。毕竟他认真谈恋爱,赵启平那边暧昧不清,最后还放了个消失的大招,辜负他一片心。

        但是过去这么多年,扪心自问,当年他确实逼得太紧,赵启平也确实年纪太小、未来不定,周边氛围又是那个样子,一个不小心人生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让人家怎么态度鲜明地和他在一起?

        多少留学生在外短暂恋爱互相慰藉,回国分手天各一方。他和小赵,不过是其中一段罢了。

        后来事业最做越大,商场沉浮,这点情场上的失败,也显得无足轻重。


        再见之后,终究是狂喜多过于怨恨,真情多过于假意。


        可是这些年,攻城略地已经成为他的本能。他不自觉地强势进攻、入侵小赵的生活,甚至有点“欺负”他,到底是为什么?为了牢牢抓住他,还是对自己的一点点补偿?


        连续几天,赵启平早出晚归,还给别人换了个大夜班,尽量减少在家的时间。谭宗明工作时间不定,飞了一趟广州,一连几天两人都没遇上。

        赶上全国大降温,赵启平下了夜班,顶风冒雨回到家,门口放着一个敞口的小箱子,箱子里有个保温盒,上面一张纸条:赵医生,煲好的汤,喝完再睡。

        赵启平越过小箱子开门回家。他才不要喝。

        第二天一大早出门,门口小箱子里换成了保温杯和软面包,纸条上写着:记得吃早餐,这里有热牛奶和面包。

        连着好几天,早晚箱子里都有吃的。赵启平就当没看见。


        周五下班正好遇见保洁阿姨,阿姨是个热心人,见赵启平又把箱子踢一边,忍不住开口:“小伙子,你们年轻人闹别扭,不要糟蹋东西好伐?人家天天给你送早餐送晚餐,你天天丢掉!有矛盾好好讲,不要浪费!”

        赵启平支支吾吾,进退两难间,隔壁门开了。

        谭宗明走出来,温和地对阿姨笑:“谢谢您,东西是我放的,我们是朋友,没有矛盾。他没吃我就收回来,不会浪费的。”

        “早饭放到下午收,晚饭放到早晨收,饭菜还不是冷掉了?怎么不是浪费?”阿姨不依不饶。

        谭宗明赶紧又赔笑:“您一片好心,我明白的。以后不会了,我送到他屋里,您放心。”

        “哎,我看你这个人蛮好,讲道理。”阿姨特别中意谭宗明的态度,转过头帮他数落赵启平,“小伙子,看人家对你多好!都不领情。”

        赵启平被训得面红耳赤,谭宗明一面使眼色让他开门,一面帮他解围:“好啦,不耽误您工作,我进屋慢慢跟他讲。”


        解了围,当然顺利登堂入室。

        赵启平垂头丧气一言不发,箱子随意一丢,甩掉外套。谭宗明叹了口气,一件一件帮他整好:

        “平平,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TBC

===================

破镜重圆,最难的是跟过去和解。老谭加油~


评论(104)
热度(7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