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与猫殿下

【谭赵】逃·番外:十年之前(一)

这回故事没完番外先行~
正文和其他文章看我的目录


1

        刚到美国要过语言关。小赵同学别的问题不大,唯独听墨西哥口音有点痛苦。第一次和谭宗明出去吃饭,两人还不太熟,墨西哥裔服务生问了两遍,小赵都没反应过来,怕尴尬,干脆说“和对面那位先生一样”,结果上来两盘菜叶子。

        小赵同学吃了两口,默默放下叉子,往隔壁桌瞄。

        谭宗明:“不合口味吗?”

        小赵同学鼓了鼓腮帮:“没有肉……”

        谭宗明喊服务生来,点了一盘烤肉、一份煎鱼。小赵同学一人吃得干干净净。

        谭宗明:“饭量可以嘛,看不出来。”

        小赵同学:“我还在长身体!”

        谭宗明促狭:“刚才点菜是在跟我客气啊?”

        小赵同学脸红:“以后我不点菜了!”

        后来谭宗明果真没让他点过菜,想吃什么都代劳,小赵的任务是饭来张口、好好长肉。


2

        留学生的日子多半有些清苦。

        有时小赵同学会说:“谭宗明,今天可不可以吃虾?我想补充氨基酸。”

        “谭宗明,今天可不可以要一个酸奶?我睡觉脚抽筋了,一定是缺钙。”

        他总是给自己找出一些医学借口。而谭宗明总是说:“可以,要两份,打包一份回去吃。”

        小赵确实比一般同学喜欢吃。有时跟谭宗明生气,想想吃过那么多好吃的,也就算了。

        谭宗明也确实享受投喂的过程。他独立太早,没有弟妹,发自内心地把小赵当孩子养。

        心态特别老母亲,相处特别像养成。


3

        小赵同学从小就很会发脾气。别看小时候安安静静的,真惹急了,打得班里小霸王满街跑。

        他刚跟谭宗明熟起来就发了一次脾气:

        谭宗明带他去爬山,经过一条高空栈道。小赵同学一改平时爽朗,小步前进不想去。谭宗明觉得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很可爱,使坏背后推了一把。

        小赵同学噗通一声跪倒在玻璃栈道起点,谭宗明扶了两次才站起来,起来扭头就往山下走。

        谭宗明赶紧追上去:“我错了我错了!快看看摔着没有?”

        小赵同学狠狠甩开,一言不发,紧紧抓着栏杆,一路走到山下平地,转身把小包包一摔:“知不知道有人恐高!”

        谭宗明道歉:“我不对,你害怕就早说嘛。”

        小赵同学提高嗓门:“不是害怕!恐高跟害怕不一样!”

        想想气得眼睛都红了:“你推别人还有理了?”

        谭宗明一点儿都不生气,反而觉得他更可爱了。


4

        后来小赵同学导师组织爬山,经过同一条高空栈道。

        师兄弟姐妹们在栈道上合影,小赵同学在面子的支撑下蠕动过去,顽强地颤抖着比了一个“V”,眼睛还是闭着的。

        谭宗明看到照片哈哈大笑。

        然后又被小赵同学丢了一次小包包。

        谭宗明:“你这就不对了。跟我一起死活不上栈道,跟同学一起怎么就上了?恐高不好意思跟别人讲呀?”

        小赵同学跑去把小包包夺回来又丢了一次。


5

        多数时候小赵同学是很喜欢笑的。

        谭宗明公司上升期压力大,晚上总失眠。自从养成每晚跟小赵同学打一个电话、听他盒盒盒讲一天见闻的习惯,每晚都睡得很好。

        小赵同学常常跑到宿舍楼下小花园里接他的电话,身边一旦有中国同学经过,马上开启上海话模式。

        谭宗明:“怎么跟我讲上海话?怕同学听到我们说什么呀?”

        小赵同学:“……”

        谭宗明:“小朋友这么害羞?”

        小赵同学没挂电话,大声跟同学打招呼:“你们上楼吧,我跟我二叔再说几句。”


=====================

忍不住讲一些十年前的碎片,算作《逃》的番外。想象中小赵二十岁左右应该是特别特别可爱的!老谭也是很爱玩的!

评论(152)
热度(7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与猫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